首页 > 企业

苹果或率先在笔记本上弃用Intel处理器:转向ARM平台

2018/08/17 17:45      快科技 万南  


  苹果可能会是TOP5主要笔记本厂商中率先弃用Intel CPU的。

  昨日,ARM公布了到2020年的架构路线图,虽然都是基于Cortex A76优化,但是通过每代至少提升15%,将在2020年实现“Herculues”比2016年的16nm A73提升多达2.5倍,反超同时代Intel的低电压i5。

  据Laptopmag报道,GlobalData的研究总监Avi Greengart表示,几乎可以肯定的说,苹果有一支正将macOS向ARM平台迁移的团队。相较于依赖于Windows的其它厂商,苹果的软件自定义程度更高,相关工作会进展地更快、更顺利。

  此前,彭博社今年4月曾披露苹果正在研发基于ARM架构的笔记本CPU,代号Kalamata。随后又有媒体爆料,ARM平台笔记本的项目代号为Star,且包含一款触摸屏笔记本。

  苹果已经在iPhone/iPad上展示了自己惊人的芯片设计能力, 同时,在ARM平台上移植macOS,似乎也有利于苹果为旗下设备创造出更完备、无缝的生态体验。

  另外,ARM阵营中的高通也开始布局骁龙平台笔记本,并联手微软解决了运行32位甚至64位exe程序的问题,前景看起来也不错。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