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华尔街预测阿里第一财季净利润暴跌44.7%

2018/08/23 18:20      腾讯科技 晨曦  


  阿里巴巴将发布第一财季财报。据外媒最新消息,华尔街分析师预测称,阿里巴巴的营收将获得显著增长,但是因为投资开支增加等原因,利润将同比下跌。

  据美国财经新闻网站CNBC引述路透分析师调查报告称,今年第一财季,阿里巴巴有望获得807.5亿元人民币的收入,约合117.6亿美元,和去年同期的501.8亿元人民币相比,这一成绩增长幅度高达61%。

  分析师预测,阿里巴巴第一财季的净利润为81亿元人民币,和去年同期的146.8亿元相比,将大跌44.7%。

  换算后,阿里巴巴第一财季的预期盈利将是每股2.79元人民币。

  最近几个月,由于受到全球贸易变数的影响,阿里巴巴股价承受巨大压力。今年6月14日,阿里巴巴股价创造了210.86美元的历史记录,不过时至今日,阿里巴巴股价已经跌去了15.6%,相当于损失了813亿美元的资本市值。

  和52个星期之前相比,阿里巴巴的股价仅仅上涨3%。

  包括淘宝网和天猫在内的电子商务平台,至今依然是阿里巴巴的最大业务,贡献了公司八成的收入。

  华尔街分析师预测,第一财季,核心电子商务业务将获得704.9亿元人民币的收入,同比增长63.8%。

  作为刺激网络零售业务增长的举措,阿里巴巴集团之前和美国诸多消费产品品牌建立了合作关系。本月初,美国奢侈品牌蒂凡尼宣布,将通过天猫销售产品。

  另外,美国超市连锁巨头Kroger公司也宣布,将在天猫平台展开零售。

  阿里巴巴不是一家简单的电子商务公司,其业务无所不包,其中过去几年中该公司一直在推广云计算业务。云计算的收入占比仍然不高,但是增速相当迅猛。

  分析师预测,阿里巴巴的云计算业务第一财季仍然会呈现高增长。

  此前,阿里巴巴已经在全球多地启用了全新的数据中心,并且在欧洲等市场推出了云计算新产品和服务。

  今年一季度,阿里巴巴集团的运营利润率从上年同期的25%大跌至15%,引发外界关注。而阿里巴巴的股东也会继续关注第一财季的运营利润率。

  阿里巴巴的利润率下降,主要是因为在新领域继续进行投资,其利润率指标未来仍然面临压力。

  在投资举动方面,今年初,阿里巴巴在东南亚最大电子商务网站Lazada(总部位于新加坡)进一步增加了持股比例。四月份,阿里巴巴收购了中国餐饮外卖企业饿了么(媒体称斥资95亿美元)。显然,这些投资交易都将影响到阿里巴巴的利润率。

  对于阿里巴巴持续的大手笔投资交易以及对利润率的不利影响,该公司股东对于管理层到底有多大的耐心,值得关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