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华为已基本无缘澳大利亚5G网络市场

2018/08/24 17:49      DoNews 赵晋杰  


  8月24日消息,在澳大利亚政府8月23日发布《5G安全指导书》后,华为澳洲分公司发推特回应称,已经被澳政府告知,禁止华为和中兴向澳大利亚提供5G技术。

  根据这份《5G安全指导书》,澳政府明确指出,外国设备供应商可能接受其政府不符合澳大利亚法律的指示,导致澳大利亚运营商无法充分保护5G网络安全。

  澳政府进一步表示,未来的5G网络,核心与边缘的区别将会消失,更多敏感的网络功能将会在网络边缘而非核心实现,这种新架构使通过利用网络边缘的设备来规避传统的安全控制成为可能,而澳政府还没有找到足够的技术安全控制组合来充分降低潜在的风险。

  华为在随后的正式声明中表示,澳大利亚政府发布的5G安全指导书,以安全为借口是出于政治因素的考虑,而忽视了澳大利亚人民的利益,使澳大利亚的企业和消费者承受缓慢而昂贵的网络连接,政府的错误决定却由企业和消费者来承担。

  自美国今年2月明确表示对华为的网络安全担忧以来,澳大利亚似乎就在尽力维持一种平衡,来同时应付其关键国防盟友美国和其最大贸易伙伴中国的各自需求。

  分析师指出,Optus、沃达丰和TPG都对华为的设备感兴趣。这些运营商及更广泛的经济体,如果被迫放弃华为,则不得不支付更多的资金用于部署下一代基础设施,从而造成额外的成本预算。

  基于这些考虑,8月初外媒Light Reading还报道称,堪培拉政府的妥协结果将允许华为竞价5G核心网络或传输方面的合同,但不含无线接入层。

  对于澳政府的网络安全担忧,华为明确表示“从未收到任何政府要求华为配合政府情报工作的要求。中国也没有任何一部法律规定中国企业必须配合国家的情报工作。对中国相关法律的错误和片面的理解,不应该成为政府担忧华为的依据”。

  根据华为给出的解释,5G架构跟4G没有本质区别,其核心网和接入网是分离的,5G技术在安全和隐私保护上相比3G和4G有更完善的保障机制。

  在声明最后,华为表示,公司从未收到过任何有关公司治理、安全以及在澳大利亚业务运营安全性的指控,华为将就此与澳大利亚政府进行沟通,同时将依据澳大利亚国内法以及国际条约的相关规定,采取一切可能的法律措施,维护华为的合法权益。(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