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泰国打造东南亚最大创业园区 年底开始运营

2018/08/29 20:35      创头条   


  泰国True数字园区(True Digital Park)负责人表示,“泰国4.0”政策和“东部经济走廊”计划将推动新技术的快速发展和部署。泰国公共和私营部门正在联手支持科技创业公司。由泰国电信巨头True Corporation赞助的True数字园区志在成为一个全球创业目的地。

  泰国是创业的沃土。尽管该国的创业公司密度相对较低,但是政府通过“泰国4.0”——一种经济模式,目的是在多个领域打造创新创业集群——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对全球创业公司而言,泰国是一个理想的目的地。True数字园区总裁Thanasorn Jaidee给出了以下理由:

  首先,在东南亚,泰国所在位置具有战略意义。它与柬埔寨、老挝、缅甸和越南接壤,这些地区都是具有巨大增长潜力的新兴市场。在东南亚的其他地方,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文莱和菲律宾拥有数量可观的人口,且这些人的购买力强,这让东盟成为一个经济重地。

  其次,泰国经历了几个经济发展时期,焦点依次从农业、轻工业转移到现在的“智能国家4.0”计划上。在该计划下,泰国经济重心将转移到创新和科技上。

  第三,政府采取了各种措施以支持创业公司,如“智能签证”(Smart Visa)项目,创业公司所得税免征五年,风投公司免税八年。

  这些就是True数字园区成立背景。该园区计划在2018年底开始运营,它将成为东南亚最大的创业园区和泰国最大的联合办公空间一。到2021年,它的面积将达到200000平方米,大概相当于四个典型国家体育场的面积。

  它将有一个创新区,占整个园区的1/3,其中包括联合办公空间、创新空间、活动和商业服务空间。

  最高建筑有16层,它将吸引全球投资者,因为这栋建筑里的设施将有助于创新。来自20多个国家(包括德国、美国、澳大利亚和英国)的人预计将利用这些设施。

  园区的第一批合作伙伴将有34位,其中包括6家跨国公司、4家学术机构、5家风投、3家政府机构、2家加速器和14家创业公司。

  除了True数字园,泰国还在采取许多类似措施,以让自己成为东南亚的创业枢纽。

  编译:邓桂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