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Model S自动驾驶追尾消防车 司机告特斯拉索赔30万美元

2018/09/06 10:02      腾讯科技 编译/弘艺  


  据外媒报道,今年早些时候,美国犹他州一位司机声称,其Model S汽车在启用Autopilot自动驾驶功能时追尾前方一辆静止的消防车。如今这名司机向特斯拉提起诉讼,索赔至少30万美元。

  希瑟·洛马茨希(Heather Lommatzsch)在周二提交的诉状中表示,特斯拉销售员曾在2016年告诉她,她可以在使用Autopilot模式时偶尔碰一下方向盘。这位29岁的女司机声称,在看到前方等待红灯的消防车后,她曾试图刹车,但Model S的刹车却不起作用。

  这起事故发生在今年5月11日,地点位于盐湖城市郊的南乔丹地区。洛马茨希在事故中脚掌骨折,并且由于未能密切关注交通状况而被控交通违规。据悉,消防车司机也在事故中受伤,但没有住院。

  特斯拉发言人戴夫·阿诺德(Dave Arnold)在一份有关诉讼的声明中表示,该公司“一直以来都很清楚,Autopilot不能确保所有的汽车避免交通事故。”

  “当使用Autopilot时,我们会不断提醒司机将手放在方向盘上,并时刻保持对车辆的控制,”阿诺德说。

  他强调称,洛马茨希曾亲口告诉警方,她在车祸发生时正在看手机。事故报告指出,洛马茨希在事故发生前的80秒没有握方向盘。

  另外,从车中提取的数据显示,在撞上消防车之前她的车加速了3.5秒,然后她在撞击前的几分之一秒手动刹车。

  警方表示,这辆Model S汽车当时在跟随着另一辆车,并且速度降至了每小时55英里(89公里),以和前面的车保持同步。然而,领头的车辆随后可能改变了车道,而Model S自动加速到预设的时速60英里(97公里),且没有注意到前方停着的消防车。

  洛马茨希声称,她的身体受到了严重的伤害,使其无法享受生活,并带来了大量的医疗费用。她要求特斯拉支付至少30万美元的赔偿。

  犹他州的事故是近年来涉及Autopilot的多起事故之一,这些事故导致特斯拉的半自动驾驶功能受到了越来越多的质疑。Autopilot能够在公路上自动巡航,还能自动变换车道。

  特斯拉所有的汽车都配备了自动的紧急制动系统,该公司称,这套系统能探测物体和刹车,帮助避免或减少碰撞。同时特斯拉也警告司机,不要完全依赖于系统。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最近发布了两起涉及特斯拉汽车的事故报告,这些事故共导致三人死亡。

  这包括,一辆Model S上月在佛罗里达州撞毁并起火,造成两名青少年死亡。运输安全委员会发现,在撞击的前三秒,该车的时速为116英里,在气囊打开时,其速度仅降至86英里(138公里)。

  另外,今年3月,加州一辆处于Autopilot模式的特斯拉Model X在撞上高速公路的路障前加速行驶,造成司机死亡。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已经表示,正在对犹他州的事故进行调查。该机构没有立刻回复有关调查进度的置评请求。

  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上月发布的一项研究发现,装有驾驶辅助系统的汽车和卡车可能看不到停止的车辆,如果司机没有注意交通状况,甚至可能导致撞车。这项研究在对特斯拉、奔驰、宝马和沃尔沃的五款辅助驾驶系统进行测试后发出了警告,其结论是,虽然这些系统可以拯救生命,但也会在许多情况下失效。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