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消费者最想要iPhone特色功能排名:更长电池寿命排第一

2018/09/06 11:37      腾讯科技 乐学/编译  


  据外媒报道,由于各种无休无止的传闻,我们大致知道了苹果iPhone XS和iPhone 9的特色功能。随着iPhone X马上进入退休状态,《今日美国》报纸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采访了1665名美国成年人,试图弄清楚这些消费者最想要iPhone的哪些特色功能。

  在去年,当iPhone X首次推出的时候,它的刘海设计饱受非议。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设计基本上被人们接受,而且遭到了很多安卓手机的模仿。这份调查报告称,消费者并不是很介意刘海设计,只有1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最希望“取消刘海设计”。在消费者最想要的iPhone特色功能排名中,“取消刘海设计”排在最后一名。

  高达7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最希望新款iPhone能够提供更长的电池寿命。尽管其他特色功能在技术上有了很大改进,但是电池技术多年来一直没有多大进步。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iPhone勉强能够维持一整个工作日。

  在iPhone X上,苹果实际上采用了由两个电池组成的L型电池组来提高电池续航时间。这款手机厚达7.7毫米,是从iPhone 5以来最厚的iPhone。但是,该调查报告表明,消费者宁愿牺牲一点点便携性也想要电池续航时间再延长几个小时。

  对于6.5英寸的iPhone XS,我们不能指望它的电池续航时间能够有多大改进。

  值得指出的是,无线充电是让你的iPhone维持一整天的可替代解决方案。如果你家里或办公室有无线Qi充电垫,你就更容易给手机充电了。我们还在等待苹果推出AirPower无线充电板,自从AirPower首次公布以来,时间已快过去一年了。

  排在第二名的是结实程度:也就是说不易摔碎的屏幕。康宁最近宣布推出第六代钢化玻璃,新款iPhone可能会采用这种玻璃材质。但是,真正摔不碎的屏幕仍然只是一种幻想,而不是现实。这是物理特性决定的。

  排在第三名的是可扩充存储空间。这是苹果一直没有兴趣提供的东西。对于iPhone XS来说,苹果有望首次提供512 GB iPhone选择。这可能会让那些渴望更大存储空间的人感到欣慰,但是它毫无疑问会让消费者花费更多的钱,而且以后也不可能进行扩充。

  苹果取消耳机插孔的做法似乎仍然让消费者耿耿于怀。有37%的受访者希望恢复耳机插孔。令人感到沮丧的是,消费者现在无法一边给iPhone充电一边戴着耳机听音乐。当然了,苹果将借助AirPods耳机等产品继续向无线耳机的未来迈进。

  在此次问卷调查中,有的受访者还表示喜爱USB-C接口(29%),还有的受访者则希望改进Face ID面部识别功能以及进一步提高手机速度。在一个单独的问卷调查中,消费者被要求挑出他们最在意的一个特色功能,结果电池寿命仍然胜出,获得了三分之一以上的投票。

  有一句很经典的话说,“消费者并不知道他们想要什么。”苹果推出的新款iPhone可能没有解决上述任何问题,但是它仍然可能推出让消费者感到惊艳的特色功能。例如,Live Photos动态照片功能和肖像模式是消费者在任何问卷调查中都没有要求的功能,但是它们推出后仍然很受消费者欢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