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担心引发癌症 美国硅谷小城禁止部署5G基站

2018/09/11 09:31      腾讯科技 编译/金鹿  


  9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旧金山湾区或许是全球科技产业的中心,但这并没有阻止这块富裕的飞地保护自己不受未来技术的影响。不久前,位于旧金山以北数公里的小城米尔谷(Mill Valley)市议会一致投票通过,禁止在该市居民区部署小型蜂窝5G无线基站。

  这项紧急法令允许市议会立即颁布相关措施,以应对影响社区健康和安全的行为。这些限制和禁令将立即生效,以便所有未来在该市部署5G电信设备的公司提前申请。商贸区则可根据已通过的相关条例申请。

  这项法案是因公众担心5G无线天线对健康影响而制定的。米尔谷宣称,该市收到了145封市民来信,表达了对这项技术的反对,而支持这项技术的来信只有5封,比例为29:1。虽然这听起来并不多,但这座城市的人口仅为1.4万人,表明约1%的人口对此事发表了看法。

  对米尔谷所在的马林县(Marin County)来说,禁止部署5G网络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包括圣安塞尔莫(San Anselmo)和罗斯(Ross)在内的其他城市也通过了类似法令,旨在以健康为由阻止5G网络的扩张。

  针对这些小型基站部署的限制,可能会使5G即将在全美推广的计划变得更复杂。虽然5G标准尚未标准化,但在电信行业具有广泛吸引力的一种模式是使用所谓的“小单元”天线,来提高带宽和连接质量,同时降低基础设施和电力成本。

  更小的天线更容易安装,而且看起来也不明显。也许最重要的是,这些更小天线释放的辐射更少,因为它们不像传统基站那样提供更广泛的覆盖。

  长期以来,电信业一直强烈否认天线与健康状况之间存在联系,尽管加州公共卫生署已就个人手机天线可能对健康造成的影响发出警告。与4G天线相比,5G天线的辐射排放量减少,这可能会进一步降低这项技术对健康的影响。

  尽管各城市都担心健康问题,但这些担忧并没有在全球范围内得到普遍认同。中国正通过华为等公司投资数十亿美元设计和建设5G基础设施,希望从美国手中夺走行业领先位置。美国是4G技术市场的领导者。

  这些竞争方面的担忧日益成为FCC的优先事项。FCC主席阿吉特·帕伊(Ajit Pai)和其他共和党成员一直在努力克服当地对健康和历史保护的担忧。今年早些时候,该委员会投票通过了一项新的选址规则,将可加速5G的采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