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苹果自动驾驶汽车的数量在四个月内增长了27%

2018/09/12 21:38      中关村在线 刘文广   


  9月12日消息,据加州机动车管理局(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简称CA DMV)的记录,苹果在加州的测试车队中不断增加自动驾驶汽车,自5月以来其排名上升了27%。

  据报道,该公司目前有70辆自动驾驶汽车获准在公共道路上进行测试,许可证由CA DMV颁发,要求安全驾驶员开车。在过去的18个月里,苹果已经从3辆自动驾驶汽车发展到1月份的27辆,5月份的55辆和现在的70辆。通用汽车克鲁斯公司(GM Cruise)的自动测试车辆数量最多,为175辆,其次是Waymo的88辆,苹果拥有第三大舰队。允许测试车辆的数量是追踪苹果公司进展的唯一途径之一。

  该公司没有透露其自动驾驶汽车计划。这家科技公司获得了CA DMV的许可,这是该公司唯一一次正式承认自己有这个项目。在硅谷,苹果的自动驾驶程序一直被视为公开的秘密。CEO蒂姆·库克最近提到了公司对自主系统的兴趣。

  根据CA DMV提交的一份报告,该公司上个月披露了第一起事故。事故发生在8月24日。随着公司将更多的自动驾驶汽车投入公共道路,涉及自动驾驶汽车的事故数量变得越来越普遍,绝大多数是小型低速事故。

  数据显示,2014年只有一起涉及无人驾驶汽车(德尔福拥有的一辆)的事故向车管所报告,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40起涉及自动驾驶汽车的事故报告给加州机动车管理局。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