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Model S自动驾驶追尾消防车 司机起诉特斯拉索赔30万美元

2018/09/06 18:22      TechWeb 小狐狸  


  9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5月11日,在南乔丹地区的盐湖城市郊,一辆特斯拉Model S汽车在启用Autopilot自动驾驶功能时追尾前方一辆静止的消防车,造成司机脚掌骨折。如今,这名Model S司机向特斯拉提起诉讼,索赔至少30万美元。

  Model S司机希瑟·洛马茨希(Heather Lommatzsch)表示,特斯拉销售员曾告诉她,如果有什么东西挡住了车辆的去路,启用Autopilot自动驾驶功能的汽车会自动停止。

  在周二提交的诉状中,洛马茨希表示,特斯拉销售人员曾在2016年告诉她,在启用Autopilot模式时,她可以偶尔碰一下方向盘。但她声称,当她看到前方等待红灯的消防车后,她试图刹车,但是刹车却不起作用。

  在此次事故中,由于未能密切关注交通状况,洛马茨希被控交通违规。而消防车司机也在事故中受伤,但并没有住院。

  洛马茨希称,此次事故使她遭受了严重的身体伤害,使她无法享受生活,并带来了大量的医疗费用,她要求特斯拉支付至少30万美元的赔偿。

  特斯拉发言人戴夫•阿诺德(Dave Arnold)在一份有关这起诉讼的声明中表示,该公司一直很清楚,Autopilot不会确保所有汽车避免交通事故。当使用Autopilot时,驾驶员会不断地被提醒将手放在方向盘上,并时刻保持对车辆的控制。

  他强调称,洛马茨希曾亲口告诉警方,在车祸发生前,她正在看手机。事故报告指出,汽车数据显示,在撞车事故发生前的80秒,洛马茨希没有握方向盘。

  从她的车中提取的数据显示,在撞上消防车之前,她的车加速了3.5秒。然后,她在撞车前的几分之一秒手动刹车。

  警方表示,当时这辆Model S正跟着另一辆车,车速降到了每小时55英里(89公里),以和前面的车辆保持同步。后来,领头的那辆车可能改变了车道,而Model S自动加速到预设的时速60英里(97公里),但却没有注意到前面停着的消防车。

  犹他州的这起事故是涉及Autopilot的多起事故之一,这些事故导致特斯拉的Autopilot自动驾驶功能受到了越来越多的质疑。特斯拉的半自动驾驶系统旨在让车辆保持在车道中央行驶,并与前面的车辆保持一定距离,并且还可以引导车辆自动变道。

  所有特斯拉汽车都配备了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特斯拉表示,这种系统可以检测到物体和刹车,从而帮助避免或减轻撞车的影响。该公司也警告司机,不要完全依赖该系统。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