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奔驰公布可“变形”全电动无人驾驶概念车

2018/09/11 20:26      中关村在线 赵宇航   


  9月11日消息,德国汽车制造商梅赛德斯-奔驰公布了一款名为Vision Urbanetic的全电动无人驾驶概念车,该车最大特点是可以“变形”。

  实现“变形”设想,源于奔驰的模块化自主平台,即造出容纳多种不同需求的车身,这样做可以提高生产效率和降低成本。奔驰表示,车身可以自动或手动更换,只需几分钟即可完成。例如使用载人车身最多可容纳12名乘客,而使用货舱车身容量为353立方英尺(约为10立方米),可分为两层,最多可运送10个EPAL货盘。

  同时这些底层平台还整合了所有的驾驶功能,意味着自动底盘可以在没有车身的情况下顺利到达下一个工作地点。

  Vision Urbanetic作为奔驰最新的设计,用“变形”把无人驾驶和多功能使用结合了起来,这种创新或许标志着新一代的潮流已经逐渐接近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