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SpaceX绕月飞行旅行签下首位乘客:何时升空未知

2018/09/14 13:18      网易科技 木秀林  


  9月14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SpaceX宣布其最新的巨型飞船BFR获得了首个客户。该乘客将乘坐BFR飞船绕飞月球,不过具体何时发射升空还不得而知。SpaceX表示将于9月17日公布该乘客的名字和签约的原因。

  BFR是大型猎鹰火箭(Big Falcon Rocket)的简称,SpaceX当前在开发这种火箭以将人类送往月球和火星。去年伊隆·马斯克提出了BFR设计,将火箭和飞船集成到一起,并称之为BFS(大型猎鹰飞船)。主火箭将有31个Raptor主发动机,可将150吨载荷送入地球低轨道。

  2017年2月SpaceX宣布了利用该公司猎鹰重型火箭将2名乘客送到月球绕飞的计划,称发射将于2018年底进行。该公司从未提到乘客的名字,马斯克最终在猎鹰重型火箭首次发射时承认,这种旅行可能不会发生。在今年2月的发射前,马斯克对TheVerge称:“我们对是否这么做存在争议。”

  他还称:“这要看BFR开发的情况,我们要么关注BFR用于人类的深空旅行,要么用猎鹰重型火箭。”但今天SpaceX宣布,已经与首个私人乘客签约,利用BFR火箭进行绕月飞行,这是朝让普通人进入太空旅行迈出的重要一步。公司将在9月17日即下周一宣布乘客的名字。

  不清楚这位新乘客是原先宣布的猎鹰重型火箭2位乘客之一,还是另外的新乘客。马斯克在Twitter上暗示,该乘客可能来自日本。无论是BFR还是BFS都可重复使用,利用自身的发动机落地,非常类似猎鹰9火箭。马斯克设想用BFR在月球表面建立基地,以及在火星上定居。

  然而,马斯克也提到BFR可能用于发射卫星,他甚至提议利用BFR搞旅游。可以预见的是,如果乘客坐该火箭旅行,从地球一端到另一端只要30分钟。马斯克去年指出,他最终的目标是将关注点从当前的运载工具,包括猎鹰9、猎鹰重型火箭和Dragon飞船转到BFR。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