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SpaceX再次成功发射“猎鹰9号”火箭:搭载加拿大通信卫星

2018/09/10 18:11      TechWeb 小狐狸  


  9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凌晨,SpaceX公司的“猎鹰9号”火箭从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顺利发射升空,同时将一颗加拿大通信卫星送入轨道,而该火箭的一级助推器则着陆在距大西洋数百英里的无人驳船上。

  由于担心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附近的雷暴和闪电,此次发射推迟了77分钟。

  “猎鹰9号”火箭搭载的加拿大Telstar 18 VANTAGE通信卫星,旨在取代轨道上一个已经老化的中继站。这颗卫星的重量达到了15564磅(7060公斤),是迄今为止发射的最重的商业通信卫星之一,寿命为15年。

  这是SpaceX公司今年迄今为止第16次发射火箭,也是该公司自2010年首次发射以来第60次发射“猎鹰9号”火箭。SpaceX公司的下一次发射在今年10月,届时它将把阿根廷的SAOCOM 1A地球监测卫星送入轨道。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