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又一里程碑!SpaceX重型猎鹰火箭获空军1.3亿美元大单

2018/06/22 10:26      凤凰网科技 编译/清辰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6月22日报道,SpaceX重型猎鹰火箭甚至在第二次发射之前,就获得了美国空军认证,对于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这家太空探索公司来说,这无疑又是一个里程碑。

  美国国防部周四表示,SpaceX已经赢得了一单价值1.3亿美元的合同,会将美国空军太空司令部的卫星发射到轨道上。美国国防部还宣称,SpaceX击败了另一家公司,虽然它没有透露这家公司的名称,以及提供有关这次竞价的详细信息。预计这桩合同约定的工作将在两年内完成。

  “SpaceX很高兴能够继续为美国纳税人提供最实惠、最可靠的发射服务,而这对担负着国家安全的太空任务来说非常重要,”SpaceX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总裁格温·肖特维尔(Gwynne Shotwel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美国空军太空与导弹系统司令部此前曾表示,对SpaceX重型猎鹰火箭进行认证是出于国家安全考虑,完成本次秘密发射任务最少需要两次飞行,最多则需要14次飞行。

  SpaceX重型猎鹰火箭的第二次发射定于今年10月份进行,计划将美国空军太空测试项目Flight 2发射升空。据悉,STP-2是一次实验性发射任务,可以携带多达25颗卫星。

  在商用卫星发射市场占据主导地位之后,SpaceX又在与United Launch Alliance的竞争中,不断赢得美国军用发射市场的份额。United Launch Alliance是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联合组建的一家合资公司。

  SpaceX重型猎鹰火箭的成本远低于其他火箭发射公司,同时动力更加强劲,因此它在发射世界上最重、最大的航天器方面占据明显的优势。此外,该公司的猎鹰9号火箭继续展现出前所未有的重复使用性,同时致力于为美国宇航局提供载人航天能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