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SpaceX向NASA提交申请 拟在肯尼迪航天中心建设私有火箭发射场

2018/06/14 15:24      镁客网 韩璐  


  据外媒报道,马斯克创立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已经向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提交申请,在佛罗尼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建设私有火箭发射场。

  据了解,SpaceX拟在一个旅游中心以北1.5公里开发超过27公顷的土地,并建立一个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的航天中心。按照SpaceX的规划,他们可以在这里进行可重复使用火箭的加速器和上级复原以及组装和发射准备工作。

  关于周边设置,SpaceX还将建设一座高90米的未来派塔楼,内部将设立发射控制、管理中心、VIP贵宾室、技术室和会议厅。

  此外,SpaceX还将考虑在这里建设一个200辆汽车容量的私有停车场、美国国家安全局的工作室和一个类似于附近NASA火箭模型展的“火箭园”。

  “随着SpaceX发射节奏加快,佛罗里达州发射订单的持续增长,我们正在寻求扩大我们的能力,并简化操作过程,以发射、回收以及重新发射猎鹰系列火箭。”SpaceX发言人詹姆斯·格里森(James Gleeson)在一份声明中说道,这也才有了现在“私有火箭发射场”的申请。

  按照SpaceX的规划,他们今年至少要发射24次火箭,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11次。

  据了解,对于这个项目,肯尼迪航天中心的管理层也是相当的感兴趣。在其看来,因为该项目不仅仅能够为NASA提供服务,也能够打造一个像机场一样服务于大量商业用户的航天发射场,这一点很符合他们的相关规划。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