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路透:腾讯音乐美国IPO融资额减半 至约20亿美元

2018/09/19 14:33      TechWeb 编译/露天  


  9月19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据三名知情人士透露,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encent Music Entertainment Group)将寻求在美国上市融资的规模减半,至约20亿美元。

  三名知情人士说,两周前,这家腾讯控股子公司秘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上市申请,这将是今年中国公司在纽约进行的规模最大的IPO之一。

  知情人士说,腾讯音乐早些时候一直在寻求筹集至多40亿美元资金,这将使其成为中国迄今为止在美国规模最大的IPO,领先于爱奇艺今年3月份24.2亿美元的IPO。

  据汤森路透旗下IFR报道,当时腾讯音乐寻求的估值约为250亿美元。消息人士没有透露,目前规模较小的交易是否与估值较低或拟出售的股票数量减少有关。

  腾讯音乐运营着音乐服务提供商QQ音乐、酷狗音乐和酷我音乐,控制着中国音乐流媒体市场的四分之三。

  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该文件于9月7日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国际唱片业协会(IFPI)的一份报告显示,近年来,流媒体音乐服务的快速增长,导致全球唱片行业出现了复苏。

  在腾讯音乐上市之前,瑞典音乐流媒体服务公司Spotify也在今年早些时候上市,因为在线流媒体在唱片业收入中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

  去年12月,腾讯和Spotify达成了股权互换协议,此后腾讯最终获得了Spotify 7.5%的股份,包括通过腾讯音乐持有的股份。

  腾讯音乐将是今年进入美国市场的一系列中国公司中的一家,其他已进行IPO的公司包括电动汽车初创企业蔚来汽车(筹集了10亿美元)和在线集团折扣店拼多多(筹集了16.3亿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