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大摩称特斯拉最快将在第四季度融资25亿美元

2018/09/19 15:54      腾讯科技 编译/明轩  


  据外媒报道,投行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在周二发布的研报中称,随着电动车厂商特斯拉在加大产量的同时准备偿付即将到期的债务,该公司最快将在今年进行融资。

  在过去的6周时间中,因为一系列富有争议的问题,特斯拉股价累计下跌了25%。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在周二的研报中称,特斯拉在第四季度可能会从对公司感战略兴趣的投资人手中募集25亿美元资金。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一直反复表示,随着这家电动车厂商财务状况的改变,它目前不需要募集资本。马斯克上月曾表示,他预计特斯拉将在今年下半年实现正自由现金流,并将在成立15年来首次实现持续性的盈利。马斯克还表示,他预计特斯拉能够使用自由现金流偿付将在明年年初到期的约9亿美元可转换债券。

  “多头可能会认为,如果特斯拉获取到足够多的现金,这家公司就不需要再募集资本,”分析师乔纳斯说。“但依据我们的观点,即便是特斯拉不需要,募集资本对这家公司的好处也会更多。”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团队表示,他们不知道正在考虑的任何具体交易,提供这一场景作为未来几个季度“事件路径”预测的一部分,这可能会导致特斯拉股价在97美元至441美元之间波动。摩根士丹利维持特斯拉股票“与大盘持平”的评级,并将目标股价定为291美元。该公司股价在周二下跌3.4%,报收于284.96美元。

  彭博新闻周二率先报道称,针对马斯克和特斯拉发布的公开声明,美国司法部已对此展开调查。当特斯拉正努力提高大众车型Model 3的产量时,马斯克8月7日在推特上表示,他正在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公司私有化,而且“资金已得到保证”。虽然马斯克后来宣布放弃这一计划,但司法部仍对他是否存有欺诈行为展开调查。特斯拉周二对此予以证实,称美司法部要求该公司提供有关马斯克宣布的文件,称这是“主动要求”。该公司表示,它正在配合司法部的调查,这件事“应该很快解决。”除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民事调查和股东诉讼外,司法部的调查可以提出刑事指控。特斯拉并未透露司法部的调查属于刑事调查还是民事调查。

  除此之外,特斯拉近来还遭遇了高管离职潮,已有多位重量级高管从公司离职。马斯克本月在参加一位喜剧演员的播客节目时公开吸食大麻也招致了批评。本周,英国洞穴潜水员对马斯克提起诉讼,指控他恶意诽谤。今年7月,英国潜水员弗农·昂斯沃思(Vernon Unsworth)曾帮助救出被困泰国山洞中的12名足球队员。马斯克曾对昂斯沃思做出许多指责,包括称他是一名“儿童强奸犯”,但并未提供证据。

  消息人士上月曾透露,在马斯克计划研究私有化特斯拉的问题上,摩根士丹利担任了马斯克的顾问。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