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前通用汽车副董事长:特斯拉正走向坟场 一两年内必破产

2018/09/19 11:13      腾讯科技 编译/弘艺  


17.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据外媒报道,前通用汽车副董事长鲍勃·鲁茨(Bob Lutz)周二在电视节目中称,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是个好人,但他并不知道如何运营一家公司。

  “他们永远不会在Model 3上赚钱,因为成本太高了。特斯拉的工厂有9000人,但一年只能生产不到15万辆汽车。毫无疑问,这是一家正在走向坟场的汽车公司,”鲁茨在CNBC的电视节目中说道。

  在鲁茨发表上述评论之前,媒体称监管机构已经对特斯拉发起刑事调查,同时奥迪的新款电动汽车登陆市场,为特斯拉带来新的对手。

  “我认为再过一到两年,我们将看到一部叫做《谁杀死了特斯拉》的电影,一部由莱奥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主演的阴谋电影,”他说。

  周二早些时候,特斯拉透露美国司法部已于上月要求该公司就马斯克私有化公司的推文提交相关信息,该机构还对马斯克启动了刑事调查。

  受消息影响,特斯拉股价盘中一度下跌7.1%,最终收跌逾3%。

  鲁茨称,特斯拉正在“现金大出血”,并且由于美国司法部的调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将不会允许该公司融资。

  他还表示,特斯拉不仅面临奥迪的竞争,还将面对宝马和奔驰。这些公司能够以亏损价销售它们的电动汽车,并通过销售内燃机弥补损失。

  他说:“特斯拉没有技术优势,没有软件优势,没有电池优势。它们什么优势都没有。”

  作为前通用汽车高管,鲁茨经常批评马斯克,并称后者应该让位。这也不是他首次预测特斯拉的死亡。

  但特斯拉股东罗斯·戈博(Ross Gerber)并不认为美国司法部的调查值得担忧。

  “我们知道发生了什么。我的意思是,埃隆犯了一个错误。我不知道这是否是犯罪,”他说。

  他承认,对于特斯拉来说,今年是十分艰难的一年,但他认为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