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通用汽车前高管预言:特斯拉正“走向坟墓”

2018/09/19 15:03      TechWeb 编译/露天  


  9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通用汽车前副董事长鲍勃·卢茨(Bob Lutz)向CNBC表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是个好人,但他不知道如何管理一家汽车公司。

  他称:“他们(特斯拉)永远不可能在Model 3上赚钱,因为成本太高了。他的组装厂有9000名员工,每年生产的汽车不到15万辆。所有的东西都无法推算,这是一家正在走向坟墓的汽车公司。”

  在卢茨发表上述言论之前,有报道称,对特斯拉的刑事调查已经展开,并且新的竞争对手——奥迪新款电动汽车即将进入市场。

  卢茨补充说:“时间越来越紧,我想再过一两年,就会看到一部名为《谁杀死了特斯拉》的电影。”

  当天早些时候,特斯拉表示,美国司法部上个月要求获得与马斯克在Twitter上发布的有关公司私有化信息相关文件。此后,特斯拉放弃了私有化计划。

  此前,彭博社报道称,联邦机构已对马斯克的言论展开刑事调查。受此消息影响,特斯拉股价一度重挫7.1%,最终收跌逾3%。

  卢茨表示,特斯拉正在“烧钱”,而且由于联邦调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不会允许它进行融资。

  他还表示,特斯拉面临的竞争不仅来自奥迪,还来自梅赛德斯、宝马和保时捷。这些汽车制造商可以亏本销售他们的汽车,并通过销售内燃汽车来弥补损失。

  “特斯拉没有……技术优势,没有软件优势,没有电池优势。没有任何优势,”他说。

  这并非卢茨第一次预言特斯拉要灭亡。这位前通用汽车高管经常批评马斯克,并表示马斯克应该下台。

  特斯拉股东罗斯·戈贝尔并不认为司法部的调查有什么值得关注的。

  “我们都知道发生了什么。我的意思是,埃隆犯了一个错误。但我不知道那是不是犯罪。”

  他承认,对于特斯拉来说,这是艰难的一年,但他认为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

  “对公司来说,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因此,这只是特斯拉长期业绩记录中另一个恼人的注脚,我们对未来12个月充满信心。

  Oppenheimer分析师Colin Rusch也关注该公司的基本面,因美联储近期内可能不会有任何决议。

  他表示:“如果基本面良好,我们认为特斯拉的长期前景开始变得完美起来,即使埃隆·马斯克不在。”他暗指史蒂夫·乔布斯卸任CEO后苹果照样取得成功。

  他还反驳了卢茨的论点,后者认为美国证交会不会允许特斯拉筹集更多资金,他称这种猜测是“纯粹的投机”。

  Rusch对特斯拉的评级为买入,目标价为385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