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美国唱片业协会:上半年流媒体为音乐行业贡献75%营收

2018/09/21 15:50      腾讯科技 乐学/编译  


  据外媒报道,美国唱片业协会(RIAA)的一份最新报告称,在iPod后时代,数字音乐的发展势头从来没有像这样好过。根据RIAA的《2018年中期音乐营收报告》显示,在今年上半年,音乐行业的营收同比增长了10%,其中零售营收增长到了46亿美元,批发营收增长到了31亿美元。而且,其中75%的营收(约合34.5亿美元)来自于流媒体音乐,包括订阅音乐服务营收、互联网/数字音频服务和含广告的服务。

  RIAA称,这些流媒体服务合计创造了音乐行业的绝大多数营收,其中付费订阅服务的贡献居首。

  相对而言,只有12%的营收(约合5.62亿美元)来自于数字下载,而且这个数字多年来一直在下滑。但是,它仍然比实体音乐的销售情况好。在今年上半年,实体音乐的营收占比仅为10%,约合4.62亿美元。

  RIAA指出,仅在今年上半年,就有逾7万张新的唱片发布,音乐艺人要想赢得被大量智能手机内容淹没的听众确实是一个挑战。

  考虑到这个发展趋势,我们能够清楚地明白亚马逊为何越来越想挑战Spotify和苹果。音乐流媒体服务按照每个月平均新增100多万个付费用户的速度在发展。

  因此,亚马逊不仅经常推出新的智能音箱,例如Echo Dot、Echo Plus和Echo Show,而且还将智能音箱从传统的扬声器发展成为了流媒体或智能设备,例如它近日推出的Echo Link、Echo Link Amp和Echo Input。

  如果照这个趋势发展下去,那么持有实体或数字形式的音乐很快就会被认为是落伍的做法,因为现在的订阅服务可以让你每个月仅需花费少量的费用就可以听到5000万首歌曲。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