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NASA提出太空探索时间表 计划在2030年再次实现载人登月

2018/09/29 14:26      镁客网 韩璐  


  当地时间27日,美国航天局(NASA)在官网发布消息称,他们最近向国会提交了“国家太空探索行动报告”,针对美国未来开展地月空间探索、再次载人登月和载人探索火星制定了一个时间表。

  这一报告的内容显示,NASA计划最早在2023年实现载人绕月飞行,2030年前实现再次登月,对月球表面开展科学考察,并寻找水等太空中的稀缺资源,为后续紧接着的探月活动提供潜在的给养和燃料。

  另外,火星方面,NASA则提出在2030年代开展一系列的载人火星探索任务,实现火星登陆。而在此之前,他们将先于今年11月向火星发射“洞察”号探测器,以探测火星内部,令将在2020年7月实施正在开发中的“火星2020”火星车计划,寻找古代火星存在生命的迹象。后面两个项目的实施将为最后的载人登陆火星行动发挥重要的先导作用。

  根据报告所指出的,不管是登月还是火星探索、登陆,其背后共有5个战略目标要实现,分别是在2025年前将近地轨道载人活动转移给商业航天公司、打造探月和深空探索能力、在月球表面开展可靠并寻找资源、再次载人登月并推动可持续的月表开发利用、掌握载人探索火星及其他目的地的能力。

  此前,关于“阿姆斯特朗登月”一事,有不少人都心存质疑,称这是一个“骗局”。先不管人类首次登月的真假,我们可以确定的是,除了阿姆斯特朗,目前还没有其他人实现真正的登月。如果美国此次再次实现登月,除了打破不具备登月实力的传言,也将再次创造一个里程碑。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