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亚马逊:取消股票奖励提高最低薪资让收入增长且更透明

2018/10/05 15:15      网易科技 过客  


  10月4日消息,亚马逊提升小时工的最低工资标准事实上也是一种变相的交换,小时工将不再享有月度奖金和股票奖励。亚马逊在写给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的一封邮件中称:“公司在将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5美元后,取消了奖金和股权奖励。”亚马逊强调称,工资的增长幅度超过其它福利的损失。

  亚马逊的发言人在一封邮件声明中称:“小时工工资的增长幅度大大超过取消奖金和股票奖励的损失。我们能够确定所有按小时计酬的员工都能够看到总收入的增长。此外,由于取消了股票奖励,薪酬将变得更直接而且更可预测。”这位发言人称,受到这一政策影响的工人们将有机会评估这一全新的薪资支付结构,而且可以与公司分享任何他们所关心的问题。

  在这一声明之前,有多篇报道称,部分亚马逊仓库员工称他们的收入将因为这一变化而减少。《卫报》报道称,仓库员工目前每年年底会收到一股亚马逊股票(价值1959美元)的奖励,此外每五年还会得到另外一股股票的奖励。雅虎新闻报道称,仓库员工每月的月收入能够增长高达8%,对于部分员工来说一年可能多收入3000美元。据彭博社的报道称,亚马逊的员工在周三时得到了薪酬变化的通知。

  亚马逊在周二公布了这一决定,称将使用提升最低收入水平的方式来取代股票奖励机制,因为员工们更喜欢可预测的现金收入而不是股票奖励。但亚马逊并未谈到月度奖励的事情。这一决定对于亚马逊来说是一种良好的宣传,因为亚马逊最近一直受到低薪资和仓库工作环境差的诟病。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