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欧盟监管机构:正在对所有ICO进行调查

2018/10/09 14:25      腾讯科技 乐学/编译  


  据外媒报道,欧盟证券监管机构周一称,它正在对所有ICO进行调查,以期弄清楚它们是否应该被规范。

  ICO通过发布像比特币这样的加密货币来为初创公司融资。管制机构曾警告投资者称,投资加密货币可能会让他们血本无归。但是,他们对此警告充耳不闻。

  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ESMA)主席史蒂文-迈约尔(Steven Maijoor)称,他调查了ICO是否符合现有的管理规定以及ICO对于整个融资市场的影响。

  ESMA和欧盟国家管制机构正在逐一审查哪些ICO项目符合现有的证券法规。

  “有些ICO看起来很像融资工具。如果它们真的是融资工具,那么它们就必须遵守管理规定。”迈约尔对欧洲议会经济事务委员会说。

  “接下来的问题是我们如何对待那些现有管理规定尚未约束到的ICO项目。我们将会对此进行认真评估,预计到今年底会发布评估报告。”

  迈约尔称,迄今为止,相对于传统融资工具来说,ICO未能表现出稳定性和其他益处。

  在今年2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杰伊-克莱顿(Jay Clayton)称,他认为大多数新的数字代币都应该被视为证券。但是,该委员会并未分门别类指出哪些数字代币属于证券。

  迄今为止,欧盟管制机构仅局限于给零散投资者发布有关加密货币的警告信息。但是,这样做显然不够。

  欧洲银行管理局的主席安德烈-恩瑞亚(Andrea Enria)对立法者称,他一直想让像ICO这样的创新活动持续发展下去,而不需设置具体的管理规定。

  “放任不管的发展结果并未达到我们的预期。”恩瑞亚说。

  恩瑞亚称,市场的发展和国家管制机构的计划要求欧盟出台更多的规章制度。

  “仅面向消费者发布警告信息并不能有效地提高他们的意识,让他们认识到这类投资活动缺乏安全性。”他说。

  上个月,欧盟财政部长称,欧盟应该采用统一的加密货币管理规定,并审查数字货币是如何分布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