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欧盟结束反垄断调查 苹果完成对Shazam的4亿美元收购

2018/09/25 15:46      快科技 小淳  


  今天,苹果终于正式完成了对音乐雷达应用Shazam的收购,这笔耗时大半年,耗资4亿美元的交易终于结束。

  Shazam是一款音乐雷达应用,即识别周围正在播放的音乐名称的APP,在识别音乐后还能帮助用户获得歌词,它在安卓端已经拥有了超过1亿次的下载量。

  苹果早在2017年底就宣布了对Shazam的收购计划,但2018年年中披露了这笔收购有着监管层面障碍——欧盟反垄断机构对这笔收购进行了调查,导致苹果直到今天才完成这场收购。

  苹果对Shazam的收购金额高达4亿美元,远低于Shazam最近一轮融资时10亿美元的估值,另外苹果没有讨论如何处理Shazam的长期计划。

  不过对于原有的Shazam用户而言,这场交易看起来不错,因为苹果承诺在未来的更新中删除Shazam应用中的广告,Shazam将会成为一款免费无广告的APP。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