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需求不足:DRAM和NAND Flash合约价持续下跌

2018/10/10 09:05      快科技 万南  


  大伙儿关心的内存和SSD产品价格在年内有望继续迎来一波减价。

  据TrendForce旗下的DRAMeXchange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本应该是购物旺季的Q4,DRAM芯片和NAND Flash芯片的合约采购价均呈现疲软的态势,其中DRAM预估下滑5%或更多。

  虽然DRAM的主要供应商的策略总是摆动不定,比如三星已经明确信号要放缓增产投资,然而,随着1X/1Y nm良率攀升加之需求未得到充分调动,反而使得供货量从三季度开始增加不少。

  DRAMeXchange甚至给出2019年的消极预测,DRAM价格会下滑15~20%之多,如果消费端观望情绪高涨,更大的跌幅并非不可能。

  至于NAND Flash,2018整年都是“下坡路”,Q4并未扭转这样的态势。有研究称,目前64层3D TLC的良率高达90%,明年72层上线后会进一步压榨NAND闪存的利润空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