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小企业对AI、物联网等新兴技术采用率仅为大企业1/10

2018/10/11 15:02      创头条   


  根据IT市场Spiceworks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大型企业对AI、物联网、区块链、边缘计算等新兴技术的采用率是小型企业的10倍;到2020年,在员工数超过5,000名的公司中,86%计划采用物联网工具,65%计划部署边缘计算,64%计划采用AI,56%计划采用区块链技术。该报告基于2018年7月对北美和欧洲780名IT决策者的调查。

  该研究表示,由于大型企业更有可能增加2019年的IT预算,他们有能力同时升级过时的基础设施、采用最新的安全产品和投资创新技术。

  “大企业可以投入更多资源和人力来测试、部署和管理新兴技术,”Spiceworks高级技术分析师Peter Tsai说,“另一方面,由于小企业的IT预算没有大企业的充足,他们只能集中有限资源解决更迫切的问题,如更新使用不便的老旧基础设施、软件和服务。”

  因此,许多小企业只有在新兴技术被证明确实能在工作场所发挥巨大作用时才采用它们。

  根据该研究,超过1/3的企业(37%)目前使用IT自动化,36%使用千兆Wi-Fi网络,27%使用物联网技术。到2020年,这些数字预计将分别增加至58%、61%和48%。

  采用融合/超融合基础设施(18%)、集装箱化技术(18%)、3D打印(15%),边缘计算(15%)和无服务器计算(15%)等技术的企业更少,但是到2020年这些数字有望上升。

  大企业除外,采用虚拟现实、AI、区块链技术的企业又进一步减少。

  除了投资新兴技术,企业也在部署新兴的网络安全工具,保护自己的网络免受攻击。研究结果显示,目前采用率最高的是反勒索软件产品、员工安全培训工具和基于硬件的身份验证;采用物联网安全产品、基于AI的安全应用程序和欺骗技术的企业较少。

  Spiceworks报告称,大企业对新兴安全技术的采用率同样高于小企业。

  该研究表示,在所有类型的组织中,金融服务公司最早采用新兴技术,相比之下政府处于落后状态。例如,金融服务业对IT自动化、无服务器计算、AI和区块链技术的采用率最高。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政府机构对物联网、边缘计算、AI和区块链技术等新兴技术的采用率最低。

  另一方面,金融服务公司对新兴安全产品的采用率也最高。

  在对新兴技术的预测方面,41%的IT决策者认为对公司最具影响力的新兴技术是IT自动化,约30%认为是物联网和千兆Wi-Fi网络。

  编译:邓桂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