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2018年《福布斯》全球最佳雇主排行榜:Alphabet第一

2018/10/11 16:11      腾讯科技 乐学/编译  


  据外媒报道,Alphabet公司为什么会成为全球最佳雇主呢?因为它在工作环境和多样性方面都获得了很高的评分。

  Alphabet公司连续第二年在《福布斯》杂志的全球2000最佳雇主排行榜中高居榜首。作为谷歌母公司,Alphabet是唯一获得满分的公司。在一份2018年多样性报告中,谷歌宣称,它的女性员工占其领导职位的25.5%,拉丁美洲和黑人员工的比例也出现了略微增长。最佳雇主榜单上的公司在企业形象、工作环境和多样性方面均获得了高分。

  榜单上的公司是一些全球最大的公司。Alphabet拥有8万多名员工,在过去一年中,它的营收为1179亿美元,利润为166亿美元,资产为2069亿美元,市值为7663亿美元。根据其最新的财报,在今年第二季度,Alphabet创造了327亿美元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6%。

  微软再次排在第二名。这家科技公司拥有12.4万名员工,在过去一年中,它创造了1033亿美元营收和142亿美元利润,获得了2454亿美元资产和7506亿美元市值。

  在前10大最佳雇主排行榜上,美国公司占有6个席位。除了Alphabet和微软外,跻身前10名的美国公司还包括苹果(第3名)、华特迪士尼公司(第4名)、亚马逊(第5名)和赛尔基因公司(第10名)。苹果、微软和Alphabet还跻身《福布斯》杂志2018年全球十大科技公司排行榜。

  在最佳雇主榜单上,美国公司的数量最多。在全球500个最佳雇主中,有185家美国公司上榜,只有80家中国公司上榜。去年排在第三名的日本交易所集团在今年下滑了9位,下滑到了第12名。

  在今年的前十大最佳雇主排行榜上,德国公司数量排在第二。戴姆勒排在第7名,宝马排在第10名。

  与往年一样,银行业在今年的榜单上也得到了充分体现。泰国的开泰银行排在第8名,这是银行所占据的最高名次。美国人民联合银行排在第135名,这是美国银行获得的最高名次。人民联合银行拥有超过5000个员工,在康涅狄格州、纽约州、马萨诸塞州、佛蒙特州、新罕布什尔州和缅因州总共设有大约400家分行。

  市场研究公司Statista分析了全球超过43万个推荐名单,然后推出了这个全球最佳雇主排行榜。该研究公司要求员工对其雇主进行评分,并询问了他们向其亲朋好友推荐公司的可能性,而且还要求他们推荐他们欣赏的其他公司。

  《福布斯》杂志全球最佳2000雇主排行榜包含了全球60个国家的上市公司。它们合在一起总共拥有39.1万亿美元营收,3.2万亿美元利润,189万亿美元资产和56.8万亿美元市值。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