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谷歌50万Google+数据曝光引发参议员不满 呼吁FTC介入调查

2018/10/12 15:38      DoNews 赵晋杰  


  10月12日消息,谷歌的Google+数据被泄露一事的余波仍在扩大。本周三,美国康涅狄格州民主党参议员Richard Blumenthal致函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要求该机构对谷歌的这一行为展开详细调查。

  10月9日,华尔街日报最早曝光了Google+个人用户信息被曝光的消息,并得到谷歌官方证实。利用平台漏洞,外部开发人员可以访问最多50万个Google+用户的个人信息,其中包括有姓名、电子邮件、出生日期和职业等重要资料。

  更严重的是,谷歌其实早在3月份就发现了这个问题,但因为不想招致监管部门的审查,它选择了隐瞒处理。

  谷歌在回应声明中称,将在未来10个月内关闭Google+的消费者版本,只保留企业版本。同时,除了Google+外,谷歌还宣布对其他Google服务进行新的隐私调整。更新API,以限制开发人员访问Android设备和Gmail上的数据。

  不过,这并未打消所有人的质疑和不满情绪。Blumenthal在声明中表示,谷歌的隐瞒设计令人“无法忍受”,并指出美国的消费者“对消费者数据没有任何有意义的联邦保护”。

  Blumenthal除了在周三的参议院有关数据隐私的听证会上公开了这封信函外,他还询问了欧洲数据保护委员会主席Andrea Jelinek,想知道欧盟是否也对谷歌的这一问题展开了调查。

  Jelinek给他回复,称欧盟的数据监管机构已经在着手调查,但鉴于漏洞出现在5月25日之前,所以不会涉及到欧盟最新推行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

  FTC主席Joe Simons则对此表示到,机构目前不对具体事件或公司置评,但当他们看到一个重大的漏洞将消费者的私人数据置于危险境地时,他们会进行调查。(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