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产业链人士透露苹果A13处理器仍由台积电独家代工

2018/10/12 16:37      TechWeb 辣椒客  


  10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产业链方面的人士透露,在独家代工A12等多款苹果A系列处理器之后,台积电明年仍将会独家代工苹果的A13处理器。

  台积电明年继续独家代工苹果A13处理器的消息,是《电子时报》援引产业链方面人士的透露进行报道的,这一产业链方面的人士透露,台积电将获得A13处理器的全部订单。

  苹果今年9月份推出的三款新iPhone,采用的是A12处理器,这一处理器也是由台积电独家代工,按iPhone处理器的使用惯例,A13处理器将会使用在明年秋季新推出的iPhone上。

  向《电子时报》透露台积电将独家代工A13处理器的消息人士还透露,继续独家代工苹果的A系列处理器,也会提升台积电在全球市场的份额,今年上半年,台积电在全球的市场份额为56%,明年的份额则会达到60%。

  台积电明年继续成为苹果A系列处理器的独家代工商,也在分析师的预料之中,8月份瑞信(Credit Suisse)分析师兰迪·阿卜拉姆斯(Randy Abrams)就预计,在2020年之前,台积电可能仍是苹果A系列处理器的独家代工商。

  作为全球著名的处理器代工商,台积电在2016年开始成为苹果A系列处理器的独家代工商,A10、A11和A12这三款处理器都是由台积电独家代工。

  连续三年成为苹果A系列处理器的独家代工商,与台积电在处理器生产方面的先进技术密不可分,其7纳米工艺已在今年率先量产,苹果的A12处理器使用的就是这一工艺,更先进5纳米和3纳米工艺也在按计划推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