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质量过硬的产品背后 站着一个“话痨”的常程

2018/10/15 18:14      IT产业网   


  在近来愈发热闹的手机圈,有一个人相当显眼,那就是联想集团副总裁:常程。自联想新机S5 Pro开始预热以来,常程不断在微博发出言语犀利的预热海报,接二连三地炮轰了小米、华为等国内一线手机品牌,俨然一副怼天怼地,无比“话痨”的样子。围观群众不禁好奇,这个拉了这么多仇恨的人,在日常生活里是否也是个无所畏惧的科技宅呢?

  其实常程的“话痨”现象早在联想Z5预热之际就初露端倪。从预热期到6月5日Z5正式发布,常程发布的微博前前后后都带着#联想Z5#的话题,其勤奋程度显而易见。浏览常程的微博,我们可以详细看到联想Z5的性能特点与最新动态。微博配文并没有华丽的修辞手法,却处处透露着联想对产品的用心与热情,亦或说是常程本人对产品的用心与热情。

1.jpg

  而联想Z5的表现也可谓惊艳至极,6月12日联想Z5首售,2分钟内荣获京东手机单品销量TOP1,引领当日联想手机总销量直线飙升,力压群雄,排在京东手机销量品牌榜第一位!据今日头条指数发布的6月份《千元机大数据洞察报告》显示,联想Z5成功闯入“最受关注千元机机型Top3榜单”,成为当下最受用户欢迎的热门机型之一。一个产品想要得到大众认可困难重重,背后必然是一支无比强大的团队,从实力到精神,从创新到突破。一如常程在微博所说:在复杂的技术世界里,从来没有简单的答案。

2.jpg

  常程本人好像也不仅仅是个“科技宅”那么简单。从微博可以看出,常程经常参加各种活动会议,也善于在日常的生活中寻找灵感,以求做出更独特的创意。雷厉风行且极注重用户意见,真正把用户感受放在了第一位,这种对工作与用户认真负责的态度不禁令人们刮目相看。

3.jpg

  常程微博内容更新极其频繁,内容几乎都被自家产品占满。可以说,想知道联想手机的最新发展动态,只需要关注常程的微博就足够了。如今,常程更是因为联想S5 Pro拉了一大波仇恨,其发出的预热海报言语犀利,接二连三地指出其他产品不如自家之处。这不仅仅代表着常程对联想新机型的高度自信,更是代表了常程本人对联想这个品牌的炽热与骄傲。谁能想到,久经杀场的常掌柜,也有着醉里论道醒时折花的少年气。

4.png

  在微博上,常程还经常与网友沟通交流,对待网友提问几乎有问必答。令人佩服的是,常程对黑粉和路人统统一视同仁,坚持用产品实力说话,虚心接受大众有价值的意见。毫无架子的他,甚至会和网友在微博评论下互道早安。没架子,有态度是常程本人的真实写照。

5.jpg

  说起常掌柜的任性亲切,联想公司的员工和粉丝们可是深有体会。据联想员工透露,在联想Z5发布备战期间,常程与其他员工一起吃泡面赶工,甚至还会亲自准备小零食、冰激凌等加班福利送给员工,可以说是相当暖男了。对常程而言,员工不仅仅是同事,更是一起并肩作战的战友与伙伴。他会为伙伴的利益着想考虑,也会悉心听取战友的意见,一切都为了联想手机的未来,为了用户最好的使用体验。

6.jpg

  如此看来,那个表面上看起来怼天怼地无所畏惧的常掌柜,背后藏着一颗无比细腻的心。如海纳百川,有平静之时,亦有滔天波澜。始终不变的是对发展的热爱,和对产品的用心。拥有如此多面化的管理层,联想手机必将十分值得期待。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