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智能手机需求增长停滞 台积电营收或低于分析师预期

2018/10/18 15:30      腾讯科技 编译/金鹿  


  10月1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随着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增长陷入停滞,作为苹果公司智能手机iPhone处理器的唯一供应商,台积电(TSMC)的营收预计将大幅低于分析师预期。

  台积电预计,本季度营收为93.5亿至94.5亿美元,低于分析师95.5亿美元的平均预期。值得注意的是,对于苹果等电子消费巨头来说,假日购物季才是销售高峰,而苹果的最新产品也于9月份刚刚上市。

  尽管台积电仍是iPhone处理器的独家制造商,但它正面临着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带来的挑战。由于消费者更换设备的时间延长,且各品牌未能拿出创新设计,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几乎没有增长。

  这家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商也感受到了数字货币波动的影响,这种波动也导致用于开采加密货币的的半导体需求放缓。

  券商Maybank Kim Eng分析师Stefan Chang在10月8日的报告中称:“市场对台积电近期前景仍过于乐观,而该公司的预估可能尚未包括‘使用旧技术的芯片需求陷入疲软’的因素。”

  台积电日前表示,在截至9月30日的前三个月里,其净利润降至新台币891亿元(约合29亿美元)。相比之下,分析师此前预计这个数字为新台币887.5亿元。此前有报道称,台积电9月当季销售额为新台币2603亿元。

  台积电股价在财报公布前基本没有变化,今年以来累计上涨约3%。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