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马斯克未回应特斯拉董事长人选问题 称暂无股本融资计划

2018/10/25 11:49      腾讯科技   


  10月25日,特斯拉发布第三季度财报,财报后的电话会议上,对于分析师关于是否寻找董事长继任人选的提问,马斯克未正面回应,并表示没有进行股本融资或债务融资的意思。

  今年8月,马斯克在微博网站Twitter上发推文称,他考虑对特斯拉进行私有化,而且已准备好资金。SEC起诉了马斯克,声称他发生了虚假和误导性声明。

  最终,SEC和马斯克达成了和解,马斯克保留CEO职务,辞去董事长职务,并交纳2000万美元罚金;特斯拉也必须单独交纳上2000万美元罚金。

  就此,特斯拉新任董事长人选就成了谜。

  英国《金融时报》曾援引两名知情人士的话称,21世纪福克斯CEO詹姆斯-默多克(James Murdoch)是取代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担任特斯拉董事长的首要人选。不过,针对这则消息,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小默多克会成为特斯拉下任董事长第一人选的报道“不实”。

  值得关注的是,马斯克此番卸任董事长,仍然有机会重新执掌特斯拉董事会。

  特斯拉与美国证券交易交易委员会联合提交的法庭文件显示,马斯克在三年之后若想再次担任特斯拉的董事长,必须经特斯拉股东投票同意。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