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韩国政府拿出13亿美元支持创新

2018/10/25 13:47      创头条   


  2018年只剩下两个月。为了促进创新增长,防止经济进一步放缓,韩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总计提供15万亿韩元(13亿美元)财政支持,其中包括贷款和税收优惠。

  总体目标是改善环境,从而让私营部门领导创新而不是政府。

  韩国经济财政部周三表示,今年他们将拿出10万亿韩元来现代化产业结构,并且表示其中80%的资金将以贷款和税收优惠的形式提供给中小企业(SME)。

  其中5万亿韩元将用于升级SME的设备以及过时的建筑和基础设施。贷款将由韩国政府所有银行(包括韩国中小企业银行和韩国开发银行)提供,利率很低。

  韩国土地、基础设施和交通部将投资600亿韩元升级工业综合体;贸易、工业和能源部将投入2900亿韩元,其中81%资金将用于建设智能工厂。总体目标是:通过重新设计过时的制造设备,建立智能工业综合体。具体措施包括开发智能电网、引入物联网传感器和无人机。

  韩国政府采取的最重要的措施之一是取消那些阻碍创新产业增长和建立的法规,尤其是共享经济中的创新产业。韩国政府表示,他们将出台与共享经济企业相关的详细措施,并且已经决定扩大共享经济服务。

  上周,韩国出租车司机聚集首尔市中心,抗议本国最大即时通讯软件Kakao推出的“拼车”服务。这让共享经济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

  韩国财政部部长Kim Dong-yeon周三在韩国工商联合会(韩国最大私营企业协会)会见企业家时表示,如果共享经济不可避免,那最好先解决相关问题,从而让韩国不再被贴上共同经济“荒地”的标签。

  “共享经济需要与现有行业(如出租车行业和传统的住宿行业)共存。”Kim表示。

  韩国现行法律禁止非医疗公司提供医疗服务。韩国政府表示,他们也会考虑取消此类法律,从而让智能手机和可穿戴设备等最新技术能够很好地应用于健康管理和远程医疗诊断中。韩国政府补充说,他们将创建一个评估系统,以便将AI和机器人技术快速接入医疗设备。

  此外,为了鼓励迁往海外的韩国公司返回韩国,韩国政府将提供税收优惠和补贴。

  编译:邓桂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