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三星俄罗斯代言人公开场合用iPhone被索赔160万美元

2018/10/25 10:22      腾讯科技 乐学/编译  


  据外媒报道,三星在俄罗斯的品牌代言人克谢尼娅-索布恰克(Ksenia Sobchak)被发现在公开场合使用苹果iPhone X,而不是她应该帮助推广的三星智能手机。于是,这家韩国智能手机制造商一气之下将她告上法庭,并索赔160万美元。

  三星聘用俄罗斯电视主持人、记者和模特索布恰克担任其品牌形象代言人,帮助该公司在俄罗斯推广它的智能手机。根据公司与代言人之间签署的类似协议,代言人通常不允许在公开场合使用竞争对手的产品。而索布恰克显然违反了这一协议。

  据悉,在一次接受电视采访时,索布恰克被发现在使用苹果iPhone X。在节目录制期间,她试图将这款苹果手机藏在一页纸下。索布恰克据说还在莫斯科举行的各种社交活动和其他电视节目中公开使用iPhone X,屡屡违反她与三星签署的代言协议。

  这一系列违反代言协议的行为促使三星起诉索布恰克,并向她索赔160万美元。现在尚不清楚三星原先给索布恰克支付了多少代言费,但是三星在这起诉讼案中索赔的额度肯定远远高于她的代言费,因为其中还包括违反协议的罚款。

  索布恰克或三星的发言人均未对此发表评论。

  公司付费让具有影响力的人公开使用自己的产品,这是业内通行的做法。因为名人和其他具有影响力的人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帖子有助于宣传公司的产品。对于代言智能手机的具有影响力的人来说,在社交媒体上“用错”手机是重大的失误。但是这种事例并不少见。

  在2014年,魔力红乐队主唱亚当-莱文(Adam Levine)拿着iPhone在网上发帖推广三星Milk Music服务。

  在2013年,网球明星大卫-费雷尔(David Ferrer)在微博网站Twitter上发文推广三星Galaxy S4,但是该推文下面显示它是“通过iPhone版Twitter发布”的。在2015年,黑莓公关团队居然用一部iPhone发文推广黑莓Classic手机,这与该公司全球创意总监艾丽西亚-凯斯(Alicia Keys)在2013年犯的是同样的错误。

  在今年4月,《神奇女侠》主演盖尔-加朵(Gal Gadot)发文推广华为Mate 10 Pro,结果该推文下面显示它是通过iPhone发送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