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意大利反垄断监管机构就软件更新问题对苹果三星处以罚款

2018/10/25 18:26      TechWeb 小狐狸  


  10月25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三,意大利反垄断监管机构表示,将分别对苹果和三星电子处以500万欧元(约合570万美元)罚款。此前,这两家公司均因通过软件升级来降低手机运行速度,而遭到消费者投诉。

  苹果因未能向客户提供关于如何维护或最终更换手机电池的明确信息,而被额外罚款500万欧元(约合570万美元)。也就是说,意大利对苹果公司总共罚款1000万欧元。

  意大利的消费者团体投诉称,手机软件升级降低了手机的功能性,这样做的目的是促使客户购买新手机。

  意大利反垄断监管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苹果和三星电子的一些固件升级“造成了严重的功能性故障,显著降低了手机性能,从而加快了手机更新换代的过程”。

  该监管机构补充表示,苹果和三星电子这两家公司都没有向客户提供有关新软件影响的足够信息,也没有提供恢复产品原有功能的方法。

  在意大利反垄断监管机构做出罚款裁决后,这两家公司还将被要求在它们意大利网站上发布一份声明,告知访问者有关该监管机构的决定。

  从财务上来讲,意大利对苹果和三星电子的惩罚是微不足道的。对这两家公司来说,真正的损失可能是公众的认同和信任。

  去年,苹果公司承认,iPhone软件更新降低了电池有问题的手机的运行速度,以解决老旧电池设备的峰值电流需求,从而防止手机意外停机。但该公司否认故意缩短产品的使用寿命,并声称它发布这些更新是为了保护老款iPhone的电池健康。

  后来,该公司为自己的行为进行了道歉,并下调了更换电池的价格。该公司还表示,它将修改其软件,向用户展示他们的手机电池是否在良好工作。

  此前,三星手机的软件升级从未受到质疑。但意大利反垄断监管机构表示,它对有关2014年9月发布的三星Galaxy Note 4的投诉采取了行动。

  该机构在对三星客户服务记录和内部电子邮件进行长达数月的审查后发现,三星电子2016年发布的Android操作系统升级并没有针对Galaxy Note 4进行优化。

  该监管机构总结道,那次更新导致了严重的功能性问题,其中包括不必要的自动重启,因为那次更新给比较老的Galaxy Note 4带来了太多压力。

  三星电子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对意大利反垄断监管机构做出的这一裁决感到失望,并表示将提起上诉。

  该声明称:“三星电子并没有发布任何降低Galaxy Note 4性能的软件更新,相反,该公司一直在发布能使我们的客户获得最好体验的软件更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