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谷歌准备就欧盟43亿欧元Android反垄断罚款进行上诉

2018/10/09 15:09      腾讯科技 编译/弘艺  


  据外媒报道,谷歌将就欧盟的43.4亿欧元罚款进行上诉。此前,欧盟认定谷歌滥用Android操作系统的支配地位,并对其处以天价罚款。

  据悉,谷歌必须在周三之前向欧洲法院提出上诉。欧盟在7月做出的这项裁决瞄准了谷歌业务战略的核心部分,它宣布Android授权协议中的限制条款并不合法。欧盟表示,这些限制条款巩固了谷歌在网络搜索领域的统治地位。

  在全球超过80%的智能手机都采用Android系统的情况下,这款产品对谷歌未来的收入和盈利可谓至关重要。

  然而在今年7月,欧盟竞争专员玛格丽特·维斯特洛(Margrethe Vestager)表示,谷歌通过三种做法“剥夺了竞争对手创新和竞争的机会。”

  她表示,谷歌强迫Android手机制造商预装Chrome浏览器和谷歌搜索应用,以作为使用谷歌Play应用商店的先决条件。

  欧盟委员会还裁定,谷歌向制造商和网络运营商支付反竞争激励,以独家预装谷歌搜索应用,并阻止这些公司在任何手机上使用竞争对手的操作系统。谷歌已经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

  在因Android系统被罚43亿欧元之前,欧盟已经在2017年对谷歌罚款24亿欧元,原因是其涉嫌在搜索结果中偏向自家购物服务。谷歌后来就24亿欧元的罚款提出了上诉。

  目前,欧盟还在对谷歌进行第三项调查,内容是该公司是否不公平地禁止竞争对手进入使用谷歌搜索框和广告服务的网站。

  虽然在欧洲法院的上诉过程需要数年时间,但谷歌必须在10月28日之前解决欧盟认定的有关Android授权协议的问题。

  如果欧盟委员会认为,谷歌没有采取足够的措施解决上述问题,它将可以对谷歌母公司Alphabet最高处以全球日平均营收5%的罚款。

  对于欧盟的处罚,谷歌最大的风险在于其广告模式。谷歌的广告业务在移动端比PC端的增长得快得多,通过整合应用程序,该公司有更多的渠道来销售广告,并有更多的机会吸收数据。

  市场观察公司MLex的反垄断记者马修·纽曼(Matthew Newman)表示:“最糟糕的情况是,谷歌从移动设备上获得的收入将减少。目前,很难量化这种情况最终会是什么样子,因为我们不知道手机制造商将如何反应。”

  例如,尽管有欧盟的裁决,手机制造商仍然可以自愿预装谷歌应用程序。谷歌在其博客中称,一部典型的安卓手机预装了“来自多个开发商的多达40款应用”。此外,制造商还可以将特定的应用程序类别拍卖给其他应用程序制造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