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针对43亿欧元的天价罚款 谷歌正式提交上诉申请

2018/10/11 10:54      快科技 小淳   


  早在今年7月份,由于违反反垄断法,Google被欧盟处以创纪录的4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35亿元)重罚,这笔罚金也将创出全球反垄断罚金的新纪录。而就在这比天价罚款前不久,欧盟刚刚因为搜索垄断处罚了谷歌27亿美元。

  罚款的同时,欧盟还要谷歌对Android的模式进行修改,比如安卓系统设备把谷歌设为默认搜索引擎,预装了一大堆自家的软件,同时禁止制造商销售搭载竞争对手基于Android开源代码编写的操作系统的移动设备。

  欧盟处罚发布后,谷歌CEO劈柴哥立即表示要上诉,Google甚至警告说,安卓的商业模式可能会有所变化,或许是在考虑向手机厂商收取授权费。

  在经历的数月的等待后,近日,谷歌终于提交了上诉的正式申请。

  劈柴哥认为,用户可以轻松替换谷歌预装的APP,而且并非所有的厂商都会装谷歌APP,比如亚马逊的Fire OS就没有预装。

  预计该上诉需要几年时间才能结束。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