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谷歌发布Pixel 3系列手机 相机引入光场技术特性

2018/10/10 10:02      yivian   


  2018年10月10日,如果大家有印象,谷歌曾收编了光场技术厂商Lytro的部分员工。而在不久前举行的硬件新品发布会上,谷歌正式发布了Pixel 3系列手机,并同时公布了一项Lytro因其而闻名的功能。与最新的iPhone相比,这项技术为Pixel 3带来了一定的优势。

  尽管苹果早在2017年6月就获得了一项与光场相机技术有关的专利,但他们至今尚未推出任何相关的功能。对于iPhone XS的相机应用,苹果主要是优化了对照片背景模糊量的控制。当使用“人像”模式时,你可以发现苹果的全新深度控制。

  在今天的新品发布会上,谷歌匹配了苹果的滑件控制,同时增加了与光场技术相关的新功能:用户在拍摄照片后,只需轻轻一按数字照片即可将焦点从一个人更改为另一个人。

  Lytro曾提供一个公共网站并允许访客试用这项功能。其中的一张照片是,一只鸟位于前景,而金门大桥则在背景中模糊。这时只需轻轻一点,你就可以改变照片的焦点。鸟儿将变得模糊不清,而金门大桥则是清晰可见。对业余摄影师而言,这带来的自由感很棒。

  今天谷歌并没有提供太多的演示,只是略略带过。这是一个相较于iPhone的优势,而他们应该进行重点介绍。相反的是,他们只是提供了上图的例子。实际上,谁在乎你是否将焦点从一个人移到背景的树木呢。谷歌并没有给观众展示这项功能的最佳用法。

  希望苹果能够将相关技术带到2019年的iPhne相机应用,因为至少对我而言,当你体验过并明白其价值时,这可是一项杀手级相机功能。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