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诺基亚启动新一轮成本削减计划 拟在2020年前节省8亿美元

2018/10/25 20:13      腾讯科技 编译/弘艺  


  据外媒报道,电信设备厂商诺基亚周四启动新一轮成本削减计划,同时重申了野心勃勃的盈利预测。该公司表示,运营商对下一代5G网络的需求将会在今年余下的时间加速。

  诺基亚和爱立信、华为一同统治着全球网络设备市场。然而近年来,4G网络需求放缓导致网络设备市场持续低迷,同时投资者日益担心5G网络能否从今年开始支撑起利润。

  诺基亚在不久前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当季盈利出现下滑。它在周四表示,其目标是在2020年前节省7亿欧元(约合7.99亿美元)的成本,但没有详细说明可能的裁员规模。

  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尚未完成此前宣布的12亿欧元成本削减计划,该计划是在2016年收购法国电信设备厂商阿尔卡特朗讯后宣布的。

  “我们正在取得进展,但仍有许多工作要做,才能使我们的网络业务利润率达到希望的水平,”诺基亚CEO拉吉夫·苏里(Rajeev Suri)在电话会议中说。

  他重申了该公司之前的展望,即诺基亚网络业务全年的运营利润率将在6%至9%之间。在今年前九个月,该业务的利润率只有2.6%。

  “尽管存在项目时间和产品交付可能出现短期延迟的风险,我们仍然有望实现全年展望,”他说。

  随着5G时代的即将到来,诺基亚在今年7月签署了一项价值35亿美元的协议,为美国运营商T-Mobile供应新的网络设备。

  据诺基亚不久前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当季运营利润同比下滑了27%至4.87亿欧元,与分析师预计的4.92亿欧元基本相符。据诺基亚解释称,其利润在去年同期受到了一笔补缴的专利授权费用提振。

  诺基亚的第三季度利润有超过一半来自于专利授权业务,这些专利大多是在该公司手机业务辉煌时期积累下来的。

  诺基亚周四还宣布延长与三星的专利许可协议。周四早盘,该公司股价下跌了1%。

  证券研究机构Inderes Equity Research的分析师迈克尔·拉塔尼(Mikael Rautanen)在谈到诺基亚的最新业绩时表示:“诺基亚网络业务营收正在增长,这表明市场正在回暖,因此我认为其第四季度业绩将会非常强劲。”

  “但是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诺基亚也有可能发布盈利预警,但几率较小,”他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