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英睿达首次发布非易失内存:单条32GB 掉电自动备份

2018/11/01 09:28      快科技 上方文Q  


  Intel、美光联合研发的3DX Point非易失性存储技术正在逐步普及,双方都发布了一些SSD固态硬盘产品(Intel的叫傲腾),现在两家纷纷将其带到了内存领域。

  相比于传统DRAM内存,这种非易失性内存的最大特色一如其名就是断电后不会丢失数据,这对数据中心来说尤其有用,可避免数据意外丢失,更能大大减少维护时间。

  而且它依然采用DDR4内存封装样式和针脚布局,完全兼容现有平台。

  Intel的非易失性内存条叫傲腾数据中心非易失内存(Optane DC persistent memory),美光这边则是通过旗下消费级品牌英睿达(Crucial),发布了首款产品,不过没有特殊名字,就直白地叫做“NVDIMM”(Nonvolatile DIMM)。

  英睿达的非易失性内存单条容量达32GB,标准频率2933MHz,通过了JEDEC标准认证。

  内存百分百的元器件都经过测试符合任务关键服务器标准,而在系统意外掉电时,它会借助超级电容,将DRAM存中的数据备份到NAND闪存。

  虽然是内存条,它还兼容2.5寸硬盘位、全高全长PCI-E AgigA Tech PowerGEM超级电容,最多支持四条NVDIMM内存在掉电时完成备份。

  英睿达NVDIMM内存条已经开始供货,有限终身质保。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