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广东打造全国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广州联瑞推动广东知产事业发展

2018/11/01 11:18      IT产业网   


  近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出台《广州市开展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2018-2020年)》(下称《方案》),提出在全市建设“运营机构+博览会+路演+互联网”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打造全国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在2017年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共广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广东已分别明确提出打造全国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今年8月,广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知识产权运营和交易中心,持续办好广东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

  广州市政府本次出台的《方案》,是对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将广东建设成为全国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的部署的积极响应,代表广东和广州将合力打造全国知识产权交易中心。这对于广州联瑞等知识产权运营平台而言,将是一个以巨大机遇。

  近年来,广东及广州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交易工作的推进。截至2018年8月,广东有效发明专利量236592件,位居全国第一,国际专利申请连续十六年领跑全国。今年1-8月,全省共进行专利权质押融资达人民币140.9亿元及美元3300万元,位居全国质押融资金额排行榜第一。截至2017年6月30日,广州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累计完成交易宗数2961宗,累计交易金额9.19亿元,涉及专利交易2706宗,交易金额1.1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广东省于2017年举办了第一届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以“知识产权交易运营”为核心,构筑集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交易、交流研讨、国际合作等元素于一体,汇聚知识产权供需资源流通的专业性大型国际交流平台。据广州联瑞掌握的数据显示,首届知交会累计展示知识产权项目9143个,参展产品8223个,涉及专利18855件,促成知识产权交易7.2亿元,在推动知识产权交易运营方面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

  广州联瑞倾力打造的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资源共享平台汇聚全社会所有创造、保护、运营、投资、服务知识产权与知识产权成果的企业、企业家和个人,为广东的知识产权交易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更是写入粤港澳大湾区重点打造项目《广深科技创新走廊规划》,成为面向2030年重点打造的项目,推动广东知识产权交易事业再上新台阶。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