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帕克探测器到达首个近日点 刷新人造物体接近太阳最新纪录

2018/11/07 10:07      腾讯科技 金鹿  


  11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一(11月5日)晚间,美国宇航局(NASA)的帕克(Parker)太阳探测器到达距太阳表面仅2400万公里的地方,刷新了人造物体接近太阳最新纪录。

  帕克探测器于今年8月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执行研究塑造人类生活的太阳的奥秘。这个探测器将在未来7年的24次近距离飞掠中研究太阳,而去每次都能让它越来越接近太阳。

  11月5日晚间,帕克探测器到达科学家所谓的首个近日点,即迄今最接近太阳的地方。1976年4月,美德联合开发的“赫利奥斯2号”(Helios 2)探测器曾在距离太阳表面4273万公里的地方掠过,进行了有史以来最接近太阳的太空飞行。

  但在这种大胆的尝试过程中,即使是执行任务的科学家和工程师,也没有多少东西可以观看或聆听。在近日点徘徊的这几天里,帕克探测器基本上是独立运行的,这是因为太阳是个强大的无线电波光源,它会彻底屏蔽探测器与地球的通讯。

  在这段时间里,帕克太阳探测器不仅要独立进行测量,还要保护自己不受太阳的暴晒伤害。为了做到这一点,它将不断倾斜,以利用其热保护罩隔离太阳和仪器。

  操控帕克太阳探测器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宣称,它反馈给地球的第一份报告只有哔哔声。它有四种不同的选择,其中一种意味着一切顺利。当工程师们听到了哔哔声时,他们就会对12月初首次反馈回来的详细科学数据有更好的了解。

  到那时,帕克探测器已经在为下一次轨道飞行做准备,并在此过程中远离太阳。到2019年,它将两次到达近日点,分别在4月和9月。然后,在2019年12月,帕克探测器将完成金星7次飞掠中的第二次飞行,这将使其轨道逐渐靠近金星。

  此外,帕克探测器也打破了相对于太阳的最快速度纪录,时速超过34.3万公里。“赫利俄斯2号”的最高时速曾达到24.7万公里。

  帕克太阳探测器的最后一次飞越是在2025年,届时它将到达距离太阳表面仅616万公里的地方,太阳强大的引力最终将使探测器加速至最高时速69万公里。

  美国宇航局官员说,帕克太阳探测器的观测结果将有助于研究人员更好地了解太阳的结构、组成和活动。这些数据可以帮助解决两个长期存在的太阳之谜:为何太阳的外部大气层(或日冕)比表面温度高得多?什么原因导致太阳风的带电粒子加速到惊人的速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