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谷歌CEO宣布改革性骚扰政策:不再强制仲裁 整改上报渠道

2018/11/09 09:27      腾讯科技 编译/瑞雪  


  11月9日,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周四向公司职员发出了一份备忘录,详细描述了该公司对性骚扰和不当行为政策的改变。此前,谷歌员工已经为此举行了一次大规模抗议活动。

  在上个周四,两万余名谷歌职员走上街头开展了一次抗议游行,原因是《纽约时报》此前刊载了一篇爆炸性报道,详述了谷歌是如何保护那些被指从事性犯罪行为的高管的。此次抗议活动的组织者们要求谷歌作出具体改变,如建立一个新系统以便公司职员上报弊端,以及在该公司的董事会中加入一名员工代表等。

  “很明显,我们需要作出一些改变。”皮查伊在这份备忘录中写道。

  谷歌的计划包括,在其年度“调查报告”(Investigations Report)中更加透明地提供有关性骚扰调查及其结果的信息;对上报渠道进行改革;更新和扩大性骚扰培训;让性骚扰指控的仲裁变成一种并非必选的选择等。

  以下是皮查伊所发备忘录的全文:

  各位职员:

  在谷歌,我们努力尝试建设一个为职员提供支持的工作场所,使其能在自己的工作中做到最好。身为首席执行官,我非常看重这一职责,并决心作出我们需要的改革以便改进。在过去几周时间里,我和谷歌的其他领导者已经听取了你们的反馈意见,你们所讲述的故事令人深受触动。

  我们认识到,在过去我们所做的事情并不总是对的,对此我们深感抱歉。很明显,我们需要作出一些改变。

  展望未来,我们将会提供更大的透明度,让你们知道我们是如何处理那些令人担忧之事的。对于提出问题的人,我们将会给予更好的支持和关怀。我们还将加倍努力地兑现承诺,让谷歌成为一个有代表性的、公正的、充满尊重的工作场所。

  今天,我们宣布推出一项全面的行动计划以作出改进,详情如下。我希望所有人都能读一读。以下是我们将会作出的一些重大改革:

  - 对于个人提出的性骚扰和性侵犯指控,我们将把仲裁作为一种并非必选的选择。谷歌从来都没在仲裁程序中要求过保密性,而鉴于多种理由(如个人隐私等),仲裁仍旧可能会是最好的一种途径;但我们认识到,选择权应该掌握在你们自己手中。

  - 在公司的“调查报告”中,我们将更加透明地提供有关公司内部性骚扰调查及其结果的信息。

  - 对于我们处理和调查你们担忧之事的方式,我们将从三个方面作出改革:我们将对上报渠道进行全面整改,将所有渠道整合到一起,建立一个专门的上报站点,并提供实时支持;我们将加强用以处理你们担忧之事的程序——其中包括让谷歌职员能找到一名支持人员陪伴左右等;我们还将在此程序期间及结束之后为谷歌职员提供更多关怀和资源,其中包括长期咨询和事业支持等。

  - 我们将更新和扩大强制性的性骚扰培训。从现在开始,凡是没有完成培训的职员,都只能在绩效考核中得到一星评分。

  - 我们将在2019年再一次将OKR绩效管理模式的重点放在多样性、公平性和包容性上,集中致力于改善代表性——通过聘用、晋升和保留人才的方式——为所有人创造出一种更具包容性的公司文化。我们的首席多样化官(Chief Diversity Officer)将继续向我和我的管理团队提供月度进展更新。

  我希望,你们都能花时间读一读我们今天宣布推出的这一整套行动计划。

  感谢大家向我们提供的反馈信息。在这个领域中,我们需要不断地取得进展,而我们也决心要这样去做。我们经常都会从谷歌人口中听到,在这家公司工作的最好之处就在于能与其他谷歌人共事。即便是在艰难时刻,同僚们想要创造一个更好的工作场所的决心也令人深感鼓舞。在过去几周时间里,这一点以非常强大的形式表现了出来。

  —— 桑达尔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