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美国威斯康辛州议会:绝不容许新州长毁掉富士康

2018/11/12 11:05      腾讯科技 晨曦  


  中国电子代工巨头富士康集团在美国威斯康辛州(以下简称为“威州”)投资100亿美元,建设液晶面板厂。不过这一投资项目面临意外变数:过去一直跑轰富士康投资项目的政客艾福斯当选为威州新任州长,他可能对富士康采取各种不利措施。

  据外媒最新消息,威州议会日前表示,绝对不会容许艾福斯毁掉富士康投资项目。

  富士康威州液晶面板厂项目,获得过去的共和党州长沃克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全力支持,沃克给出了丰厚的税收优惠和补贴政策,此外特朗普还参加了工厂的动工仪式,并且将这一项目赞美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不过在最近的美国中期选举中,民主党人士艾福斯当选威州州长,在过去尤其是竞选过程中,艾福斯多次炮轰上一任政府给富士康集团开出了太丰厚的优待政策。

  近来,包括Journal Times等诸多美国媒体开始担心,艾福斯上任州长之后,富士康项目将面临一些不利冲击。

  在富士康的投资过程中,威州经济发展公司(WEDC)扮演了重要角色,尤其是确认了富士康的各种投资信息,以确保获得税收优惠。但是在竞选过程中,艾福斯宣称要解散这家公司。

  日前,威斯康辛州众议院发言人沃斯(Robin Vos,共和党人)表示,艾福斯可以提议解散威州经济发展公司,但是还需要获得议会的支持。

  富士康集团获得了28.5亿美元的税收优惠和其他各种补贴,规模达到三四十亿美元。外界认为,艾福斯上任州长之后,将会对税收优惠待遇进行修改。

  议会发言人沃斯表示:“我们不会容许艾福斯近来毁掉富士康投资项目。我绝对不会让这件事情发生,这个项目对于我们地区十分重要,对于威斯康辛很重要。”

  沃斯表示,过去有关富士康项目的各种流程和监管体系目前仍然有效。

  在竞选过程中,艾福斯表示,随便一个人都能够比沃克(上任州长)谈出更好的富士康投资交易。

  艾福斯之前被问及,如果竞选成功之后将会通过哪一个政府机构来监管富士康,此时他对威州经济发展公司进行了批评。

  艾福斯表示,威州经济发展公司给富士康开出了40亿美元的大礼包,他不信任这样的公司,“作为州长,我将解散经济发展公司,用其他州政府机构取而代之,新机构将会向纳税人负责,这是非常重要的。”

  艾福斯还提到希望富士康成为威州的“良民公司”,但是未来州政府必须向富士康施加一定的压力。

  目前,富士康的威州液晶面板厂已经在施工当中,威州十分支持富士康,还准备对一条高速公路进行智能道路改造,从而支持富士康使用无人驾驶车辆运送工人和货物。

  富士康承诺,威州工厂未来能够提供1.3万个就业岗位,另外工人工资将超过五万美元。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将富士康这一项目视作自己推动美国本土制造业的重要政绩。

  在收购日本夏普公司之后,富士康和郭台铭对液晶面板兴趣大增,除了威州工厂之外,富士康也正在中国广州市建设一个液晶面板厂。

  富士康正在重振北美的夏普电视业务,由于液晶面板和液晶电视机体积庞大,运输不便,因此更适合在消费市场建设工厂。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