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富士康考虑调用中国工程师以解决美国工厂招工难问题

2018/11/07 09:48      TechWeb 宋星  


  11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难以在美国当地招到工程师和其他工人,富士康(Foxconn)正考虑把中国工程师派到美国。

  知情人士透露,富士康正试图透过内部转岗把中国工程师派到美国,为威斯康辛州的工厂补充人手。富士康去年宣布将在美国威斯康辛州投资设厂,该工厂主要生产LCD面板,投资金额达100亿美元。这将是美国第一家液晶面板制造工厂。

  今年8月,就有外媒报道,由于威斯康辛州的失业率达到了2.9%的新低,因此富士康可能很难找到最终需要的所有员工。该公司四处撒网,希望能为其位于美国威斯康辛州的制造工厂招聘1.3万名工人。

  该公司采取多管齐下的方式,其中包括与大学和技术学校合作,甚至雇佣退役军人,但似乎仍未能完全解决招工难问题。

  去年,威斯康星州与富士康达协议。根据协议,富士康承诺斥资100亿美元在威斯康星州建立10.5代LCD制造厂,并为当地创造1.3万个就业岗位,而当地政府则提供高达30亿美元的巨额补贴。

  不过后来,富士康表示,将在当地建造一家规模小得多的6代工厂,而不是当初承诺的10.5代工厂,这只需要该公司提供原先承诺的三分之一投资,尽管该公司坚称最终将达到100亿美元的投资目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