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Uber和Lyft宣布禁止直播乘客或发视频

2018/11/12 14:37      DoNews 费倩文  


  11月12日消息,据美联社消息称,最近几个星期,美国接连发生网约车乘客视频被公布的事件,引发个人隐私担忧。美国两大网约车巨头Uber和Lyft均重申,对乘客拍摄视频或者上传视频违反了网约车司机行为准则。

  今年九月底,网约车服务商Uber已经制定了新的司机行为指南。 根据政策,如果是出于安全记录需要,司机可以对网约车行程录制视频,但是不得进行网络直播或事后上传视频。

  Uber的指引政策中写道:“直播某人的图像、音频,或是进行视频拍摄违反了公司协议,将导致司机账户无法登录。”

  Lyft则更多考虑了各州各地的监管法规。该公司官方网站资料写道:“有关网约车行程中视频拍摄设备的问题上,请参照你所在城市和州的监管制度。”

  Lyft表示:“一些城市或州要求进行标注,让乘客知晓车上存在视频拍摄设备,但是其他地区根本禁止使用视频拍摄设备。”(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