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小米发函禁止Lyft未经授权使用其电动滑板车提供服务

2018/11/01 20:55      TechWeb 露天  


  11月1日消息,据TechCrunch报道,小米电动滑板车已经成为美国少数共享电动滑板车服务如Lyft、Spin和Bird所依赖的产品。然而小米已经向Lyft发出了勒令禁止函,表示小米禁止Lyft未经授权改装小米电动滑板车供公众使用,不同意将其品牌与Lyft联系起来。

  据TechCrunch获得的小米信函,小米称Lyft在广告和其他文件中提到了小米品牌,指的就是共享电动滑板车业务。

  小米在信中写道:“我们也不会宽恕Lyft未经授权对我们的电动滑板车进行改装,供公众使用。”

  如果Lyft不停止使用、购买和改进小米的电动滑板车,小米表示将对Lyft采取法律行动。小米还要求Lyft必须停止使用“未经我们同意在公共滑板车租赁中进行改装”的滑板车。

  Lyft的一位发言人在声明中回应:“我们无意使用任何其他公司的商标为我们的滑板车做广告,也不知道我们现有的供应商有这样做过。”“我们将直接与他们解决这些问题。对电动滑板车进行的安全改装,包括限制速度,是为了满足当地法规的要求。”

  Lyft目前在加州圣塔莫尼卡、华盛顿特区和科罗拉多州丹佛市运营共享电动滑板车服务。

  除了Lyft, Spin和Bird也同样使用小米的滑板车。不过,Bird与小米有某种合作关系。今年5月,Bird表示,它与小米达成了独家协议,获得其在美国共享服务的滑板车的使用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