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美共享电动滑板车服务用小米品牌做宣传 小米致信警告

2018/11/01 09:06      凤凰网科技 编译/扬帆  


  据TechCrunch北京时间11月1日报道,小米公司生产的电动滑板车受到了美国多家共享出行服务的青睐。然而,一些公司却在宣传中打擦边球,大力宣扬小米品牌。日前,小米致信美国网约车公司Lyft,警告其不要在宣传旗下共享滑板车服务时提及小米品牌,也不要再继续未经同意改装小米滑板车。

  小米在信中声称,Lyft在其广告宣传和其他文件中多次提到小米品牌。

  “我们也不能容忍,Lyft未经授权改装我们的电动滑板车来供公众使用,”小米在信中写道。

  小米还表示,如果Lyft不停止使用、购买和改装其电动滑板车,它将对Lyft采取法律行动。小米还要求,Lyft必须停止部署“未经我们同意就进行改装的电动滑板车。”

  针对此事,Lyft回应称,它并不知道其在广告中使用了小米商标。

  “我们无意使用其他任何公司的商标为我们的共享滑板车服务做宣传,也不清楚是否曾用我们现有供应商的品牌这样做过,”Lyft发言人在致媒体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将直接与它们(被商标侵权的公司)解决这些问题。为了满足地方法规的要求,我们已经进行了安全调整,包括降低滑板车的速度。”

  Lyft目前在加州圣塔莫尼卡、华盛顿特区和科罗拉多州丹佛市运营共享电动滑板车服务。据小米在信中称,Lyft对小米最初生产的电动滑板车进行的修改,无疑会使小米面临严重的法律风险、消费者安全和产品责任。

  但是,Lyft并不是唯一一家使用小米滑板车的公司。Uber、Spin和Bird也使用小米的滑板车。不过,Bird与小米拥有合作关系。今年5月,Bird表示,它已经与小米达成独家协议,让后者为其共享电动滑板车服务供应产品。然而另一家共享滑板公司高管告诉TechCrunch,他们的公司也与小米签有合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