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美国初创公司Rocket Lab完成首次商业发射 让6颗小型卫星入轨

2018/11/12 20:02      镁客网 温暖  


  今日最新消息,上周周六,美国航天初创公司Rocket Lab进行并成功完成了首次商业发射。其火箭一次将6颗小型卫星送入了轨道。在这次发射完成之后,Rocket Lab实验室首席执行官彼得·贝克在推特上表示,这是一次完美的飞行,进入轨道精度非常精确。

  据悉,Rocket Lab拥有小型火箭Electron,该火箭可以发射普通冰箱大小的航天器,每次发射的价格约为570万美元,非常适合高端小卫星细分市场。并且,Electron这样的小型火箭可以让客户的小卫星更快进入轨道,能够节省几个月的时间。不过,与Space X相比Roaket Lab的成本的确更高。

  不过,这次成功发射对于Rocket Lab意义重大,标志着其公司开始朝着“每周发射一枚火箭”的目标正式前进。早在今年的1月份,Rocket Lab在最后的火箭测试发射中,该火箭首次进入了轨道,但由于“发动机控制”问题,其公司的商业发射被迫只能向后推迟。

  而这一次,Rocket Lab不仅为Spire、Tyvak、Fleet、Irvine CubeSat STEM项目发射了6颗小型卫星,还发射了一艘由HPS GmnH建造的小型宇宙飞船,该飞船展示了一种减少太空碎片的新技术。

  Rocket Lab首席执行官贝克预估,公司在未来将很快实现盈利,在今年年底这几次成功发射后,无疑也将为其带来更多的客户。

  据悉,当前Rocket Lab公司的估值以及超过12亿美元。除了本次的商业发射之外,其还计划在12月份再发射一次,明年计划发射16次。贝克表示,未来的18个月内,Rocket Lab的发射任务会出现积压,而任务订单的交易总额共计有30亿美元。贝克还透露,其公司位于新西兰和加利福尼亚工厂的设计目标为“每周生产一枚火箭”。而其目标是在2020年实现每周发射以此的目标。

  据贝克透露,目前有100多家公司加入小型火箭竞争。美国、中国、日本等都有企业涉及该领域。以美国Space X为代表的新型企业垫付了航天产业的传统发展理念和商业模式。今年4月15日,其又宣布将尝试回收难度更高的第二级火箭。中国零度空间、星际荣耀、蓝箭空间等公司都是民营航天公司。其中,星际荣耀研制的“双曲线一号S”商用火箭在今年4月份完成了首秀。

  日本的Interstellar Technologies研发的观测火箭“MOMO”在去年7月取得了部分成功,今年6月份,该火箭再次发射时遭遇失败。

  总的来说,民营火箭这一领域还处于蓝海市场。尽管有不少公司进入,但都处于初步的阶段,只有最早入局的Space X领跑全局。未来,该领域该将有更多的商业价值可以挖掘。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