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美国初创企业开发出新型汽车电池组 不到13分钟即可充满

2018/10/23 09:04      腾讯科技 编译/弘艺  


  据外媒报道,众多周知,充电速度一直是电动汽车的一大痛点。上月,保时捷推出新型充电站,可在15分钟内为电动汽车充满电,让这家豪华跑车品牌一时间登上了各个媒体的头条。然而,有这么一家不为人知的公司,其充电速度甚至比保时捷还要快。

  据美国亚利桑那州电动卡车初创企业Atlis Motor Vehicles日前宣布,它已经完成了其首个大型原型电池组的开发,并且可以在不到13分钟的时间内为该电池充满电。行业首次据该公司称,其工程师原本试图在15分钟内为上述电池充满电,但在实际的测试中,他们仅用时12分钟35秒就充满了,创造了行业记录。

  Atlis公司创始人兼CEO马克·哈切特(Mark Hanchet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已经完成了我们原型电池组的初步测试,它具备极快的充电速度。我们十分骄傲地宣布,我们做得比预期之中更好,仅用时12分钟35秒就充满了这个3千瓦时的电池组,比预期之中快了2分钟25秒。”Atlis公司创立于2016年,其目标是开发美国首个全尺寸电池动力皮卡车,并且具备传统卡车同样的优点。

  为了实现这一雄心勃勃的目标,该公司还承诺要在15分钟内为电动汽车充满电。“这是证明我们技术的关键——电池充电速度目前仍然是广泛采用电动汽车所面临的最大阻碍,”哈切特解释说。最终,该公司成功做到了这一点,甚至超出了他们自己的预期。

  冷却系统是关键原来,Atlis锂离子电池打破记录的关键在于电动汽车电池中常被忽视的部分,即冷却系统。冷却系统是快充的关键。“适当地管理电池温度仍然被许多电动汽车厂商忽视,但它是电池性能和电池寿命最关键的因素之一,”哈切特说。这家汽车厂商还在官网声称,其目前创纪录的充电速度仅仅是个开始。它写道:“今天,我们的汽车可以在15分钟内充满电,未来,我们的汽车将能在5分钟内充满电。

  ”如果这还不够令人印象深刻,Atlis的电池组还能根据客户的需要调整尺寸。此外,该公司还坚守承诺,提供可负担地起的充电收费,并且对前5000名客户免费。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