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Facebook同意接受法国6个月监管 以阻止仇恨言论传播

2018/11/13 08:53      腾讯科技 编译/金鹿  


  11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Facebook同意向法国监管部门敞开大门,让它们研究该公司在网络上打击仇恨言论的努力。这标志着世界各国政府试图找到新的方法,以阻止有害和侮辱性内容在社交媒体上传播。

  根据法国政府和Facebook签署的协议,在未来6个月内,法国调查人员将可监控Facebook的政策和工具,以阻止基于种族、宗教、性取向或性别攻击他人的帖子和照片。

  一名政府官员表示,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的助手们希望,可以据此制定“必要的监管方案和立法”,以帮助打击网络仇恨言论。

  近几个月来,法国及其欧洲伙伴对Facebook以及其他社交媒体采取了更加强硬的态度,要求它们更积极地监督自己的平台,以阻止各种数字弊端——包括阴谋论、虚假新闻和恐怖主义宣传。

  今年早些时候在巴黎会面时,法国总统马克龙曾就这个问题向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施压。不过,Facebook将法国针对仇恨言论的新举措描述为“共同监管”。

  Facebook负责全球事务的新任副总裁尼克·克莱格(Nick Clegg)补充称:“正如扎克伯格所言,随着互联网在人们生活中的重要性日益上升,我们相信它需要监管。确保任何监管都是明智的、对民众有效的最佳方式,就是政府、监管机构和企业携手合作,相互学习,探索新的想法。”

  Facebook及其硅谷同行,包括谷歌旗下的YouTube和Twitter,通常都禁止基于身份攻击他人、支持歧视或威胁使用暴力等内容。最近几个月,这些公司雇佣了数千名员工,并投资于新的机器学习工具,以发现并消除服务中的种族主义、反犹太主义和其他形式的仇恨言论。

  但在打击此类内容时,这些公司面临的挑战并没有减弱。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1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Facebook表示,它已经对约250万篇因违反反仇恨言论规定的帖子、照片和其他内容采取了行动。尽管Facebook将这一增长归因于“检测技术的改进”,但这一数字与上个季度相比的确有所上升。

  在美国,仇恨言论通常受第一修正案的保护,因此国会议员始终不愿起草新法律,即使两党普遍对网上散布仇恨内容感到厌恶。

  不过,在欧洲,人们对监管的兴趣越来越大。例如,德国在今年1月开始执行新规,对未能在一天内消除仇恨言论的科技巨头处以罚款。与此同时,欧盟最近提议对那些未能在一小时内发现并删除恐怖内容的网站处以高额罚款。

  周一,法国总统马克龙还宣布,欧洲和世界各国政府已签署了《Paris Call》协议,呼吁加强网络信任和安全,包括打击那些试图“通过恶意网络活动破坏选举进程”的恶意行为者。美国似乎没有签署这份协议,白宫也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此前,马克龙曾试图通过7月份签署的一项新法案打击“假新闻”。所谓的《假新闻法》将允许法国法官禁止公布被认定为虚假或“不可信”的信息。但当这项法律在6月份出台时,遭到了右翼和左翼人士的尖锐批评,他们坚持认为它将侵犯言论自由,并可能在错误的领导下,被用来创建现代“思想警察”。

  法国法律已经引入相当广泛的仇恨言论限制条款,该国自1972年以来就禁止煽动种族仇恨,1990年的《Gayssot law》法案甚至将否认大屠杀定为刑事犯罪。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